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前线 | 周鸿祎调侃余承东:减10公斤肉,华为手机销量再涨20%

时间:2018-06-22 17:40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6月22日消息,首届华为DIGI X开发者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召开,360集团创始人CEO周鸿祎、搜狐CEO张朝阳等互联网公司也前往现场站台支持。

  开放创新,合作建生态,是本次大会的主题。在大会的开场,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按照国际惯例秀了秀肌肉。数据显示,华为公司2017年全球手机发货量达1.53亿台,这10年来,华为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达3940亿元,其中2017年研发投入为104亿欧元,占营收的14.9%,超越苹果。

  余承东认为,一场全场景的数字化革命即将到来。华为将以手机为主入口,平板、PC、穿戴设备、电视等作为辅入口,联合包括照明、影音、监控在内的泛IoT硬件这三个生态圈,来构建一个全连接的数字世界。

  在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全场景智慧生态战略,宣布全面推行耀星计划,10亿元补贴助力开发者创新智慧服务;推出这堆全球泛IoT硬件开发者的“方舟计划”,同时还设立DiGiX创新工作室,通过芯端云开放平台全面能力开放,赋能全球合作伙伴。

  

 

  周鸿祎的演讲主要是围绕安全,他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安全更加具有挑战,360也在做安全的生态。周鸿祎的演讲段子不断,比如自我调侃买球的时候选择穿红衣服的球队必胜。他还说自己最近一个月减了15斤,并把方法传给了余承东,调侃他说:“老余牺牲10公斤肉,华为手机销量长20%。”

  周鸿祎说当时华为决定做手机的时候,双方曾交流过互联网方法论。今天这场大会代表了华为的另一个转变,借助手机成功,华为终端真正把自己打造成了互联网公司。

  同时他也不忘Diss下乐视,说“生态”这个词被某一位贾先生搞坏了,弄得大家都不敢说了。他认为一个公司做七个业务是假生态,打造一个平台,让其中的合作伙伴树木繁荣才是真的生态。在周鸿祎看来,是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最关键看能不能把平台和生态搭起来。

  搜狐公司不做硬件,因此张朝阳这次过来主要是分享搜狐对内容的思考。他认为内容生产从1变成N到N的自媒体时代,机器算法推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大会上透露,如今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亿,他预计这个数字未来有望达到8亿甚至10亿,而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则已经超过45万。张平安表示,预计2018年,华为的开发者合作伙伴获得的收益将会实现100%的增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鸿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