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百度总裁张亚勤:智能汽车安全落地需要两个维度

时间:2018-05-31 19:20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5月31日,2018百度云智峰会“智能物联”专场在深圳举行,百度总裁张亚勤在论坛现场做了“数字中国智能引领”的主题演讲,除了介绍百度对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的思考,还重点讲到智能汽车的落地问题。

  

 

  在演讲中,张亚勤针对万物互联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张亚勤认为,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去中介化的特征使得企业的产品直接面向客户,同时极大地拓展了时空边界,促进资源配置由区域化向全球化迈进。另一方面,海量数据的沉淀为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提供生长的土壤。同时,ABC(AI 人工智能BigData 大数据CloudComputing 云计算)驱动的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互联网产业升级带来了新机遇。

  关于智能汽车的落地,张亚勤同样给出了他的观察。“汽车是一个大的行业,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但是真正要落地,最重要的是安全。安全包括两个维度,一个是驾驶安全,一个是信息安全。” 张亚勤表示,信息安全现在越来越重要,我们看到汽车就像智能终端一样,已经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这时候不管是指令还是数据,都变成了一种信息。如果安全不能保证,汽车整个产业将受到很大的威胁。

  此前,在今年的Defcon国际会议上,也重点提到了汽车信息安全。张亚勤认为:“安全做不好,汽车行业是没法往前推进的,所以对阿波罗计划来讲,信息安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前提,没有安全的人工智能就不是真正的智能,是没法落地的智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