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新能源和传统动力两条腿并行

时间:2017-11-19 21:38    来源:中国经营网  

  2017年广州车展,时值成立二十周年的上汽通用汽车将以“志存高远,创行无界”为主题,携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共38款明星展车震撼登场,向观众呈现全面引领细分市场的最强产品力阵容。而代表上汽通用最新研发实力的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全新一代君越30H/君威30H全混动车型、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新能源车型也齐齐亮相。

  “上汽通用一直是新能源和传统动力方面两条腿在走。传统动力我们一代一代更新升级换代,全新一代三缸发动机,高效、重量轻、智能,以及未来要推出的微混等等;新能源板块,上汽通用也在按照计划节奏推进。”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入华20年,上汽通用已获得1500多万用户的信赖和支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引领行业创新发展趋势,开启新一轮的加速领跑。

  聚焦四化

  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汽车也步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时代。上汽通用作为领跑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企,凭借“懂中国”的经营理念深受消费者认可,也率先开启了“新四化”战略布局。目前,各方面均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据王永清介绍,在电动化方面,上汽通用已经推出两款新能源车型,从2018年开始将陆续有多款插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推出。目前,上汽通用正与股东方合作开发新一代全新架构产品,将会更具竞争力。此外,在产业链布局方面,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合资建造了电池工厂,均在按照既定节奏在推进。

  智能化方面,上汽通用已经具备了变道预警、弯道偏离、自适应巡航等等辅助驾驶技术。王永清透露,到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上汽通用将推出超级巡航,这也是目前行业上非常领先的技术。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达到自动驾驶登记2.5~3的标准,真正实现自动驾驶或者无人驾驶。“这方面的普及主要还是要看国家标准、通行标准、设施标准以及大行业的配套,而上汽通用要做的就是不断加强技术储备能力。”

  在互联化方面,上汽通用着力推进车辆应用于服务。王永清介绍,“包括我们跟第三方APP应用快速迭代;别克GL6/新英朗通过升级互联系统,实现在线导航、语音识别功能;凯迪拉克XTS实现远程在线升级技术等等,互联化已经不断地在车型上得以实现。”

  在共享化方面,“2017年以来,对于共享汽车在未来的场景,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讨论尤为频繁。”王永清认为,目前发达国家的共享、租赁普及已经较为成熟,特别是融资租赁项目,达到了25%的市场占比。但是在中国市场,还处于起步状态。“中国做融资租赁的企业只有100多家,市场占比仅有2%左右。”但这也正是说明,融资租赁或者共享是一个趋势。“所以共享化这一块,我们也在跟合作方探讨,怎么找到一个好的模式,把整个生态圈打通,二手车也可以在我们的系统里面流通起来。”王永清说道。

  应时转型

  对于上汽通用而言,当下竞争格局也已经开始变化。王永清坦言,“十年前在市场上竞争的时候,我们主要关注点可能是合资品牌,但是现在我们也会花时间关注、研究自主品牌车型怎么推,它怎么分析市场,它怎么来取悦消费者,或者说它用什么东西拉动消费。”

  这也是不容小觑的变化,“有一些合资品牌如果不重视这个事情,受打压就比较重。”

  在思考如何维持传统市场优势的同时,上汽通用开始了对全新细分市场的探索。包括别克高端系列Avenir、中级MPV GL6等等,上汽通用新战略车型已经陆续投入市场。“截至11月16日,上市一个月左右时间,GL6订单已经突破了5000辆。”王永清透露,在GL6、阅朗、全新威朗等车型上,上汽通用也搭载了新的三缸机,这些都是面对新市场形势上汽通用做出的努力。

  随着消费升级风口开启,凯迪拉克凭借本土化战略也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数据显示,凯迪拉克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43699辆,同比增长近60%。在王永清看来,凯迪拉克高增长背后主要是通过三方面的努力:“新产品的投放、强劲的动力和消费者的口碑”。

  除了新产品和技术的努力外,服务成了上汽通用下一阶段的重要思考。“这一段时间也一直在思考,现在主流主机厂从产品布局带动全系列,技术都差不多。接下来可以抓什么?那就是服务,客户的体验。”王永清表示,目前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经销商网络加起来1600家,其中别克超过1000家,凯迪拉克300多家。

  按照规划,上汽通用将根据三大品牌的特征,进行全新的展厅设计,这包括全新的布局,全新的材料。王永清表示,经销商网络的升级工作将于三年内完成,包括工厂维修升级全部做到。2018年抓手就是客户体验,将狠抓网络服务能力的提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汽通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