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孙杨:希望哪天游不动的时候大家不要怪我

时间:2017-08-03 15:48    来源:金投网  

  金投财经网(http://finance.cngold.org/)08月01日讯,在布达佩斯,孙杨创造了200到1500米自由泳所有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全满贯的神话,而相比自己的成就,他更在意的却是“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我真的游不动了,大家也不要怪我。”他在高位驻足已久,但你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份应然而至的胜利。训练、比赛,划水、打腿,这就是孙杨20年来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

  这也是中国自由泳之王第六次的世锦赛,又是一次欢笑和眼泪的交织之旅。他刚刚经历了里约奥运会前后大悲大喜的一年。按照他的外籍教练丹尼斯·柯林特的说法,孙杨正在经历从身体到心灵的重建。

  孙杨的生活从20年前起就定了型

  游泳馆里哗哗的水声就像下雨。热身时泳池里人多得像下饺子,一个泳道里又能游出三个道次。一池子青春的肉体熟练地排着队,挤,但又几乎互不打扰。孙全洪能一眼找到儿子孙杨,然后目光就再也没离开过。

  “从7岁开始练,不容易。”他说。

  孙杨家的时钟,20年来,几乎都是按照他的训练比赛作息走的。小时候一放学,母亲杨明在学校门口接到孙杨,塞过牛奶点心,吃了便送去训练。练完回家是晚上7点45分,孙全洪已经把饭菜摆到桌子上。书包一放,便是吃饭。吃完饭,做作业。做完作业,睡觉。日复一日。

  从本质上来说,孙杨生活从那时起就定了型。里约奥运会前,他曾想过,完成巴西之旅,就退役,“我觉得太辛苦了,特别是脚骨折的那段时间。就想过一下正常人的生活。因为这么多年,游泳生涯十几二十年,马上就第二十一年了,完全没有过自己的生活,也没有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概念,天天就是睡觉,吃饭,学习,训练,三四点一线的这么一种生活。那么每天这样日复一日,我觉得太煎熬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