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孙杨世锦赛800自第五无缘四连冠 赛后洒泪

时间:2017-07-27 16: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后程发力上演逆转好戏对孙杨来讲并不陌生,但已拼尽全力连摘两金的他,在800米的泳道中真是游不动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展开争夺,孙杨最终以7分48秒87的成绩,排名第五。意大利名将阿德蒂以7分40秒77的成绩获得冠军。无缘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四连冠后,孙杨没能忍住眼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杨赛后接受采访时洒泪

  魔鬼赛程体力透支 肌肉酸痛如约而至

  经历了25日上午800米预赛、晚上200米决赛的“魔鬼赛程”,孙杨26日如自己所料,肌肉酸痛无比。然而,26岁的他却一点放弃的想法也没有,“我还是想要冲一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天的800米决赛,8名选手中最年长的孙杨基本全程徘徊在前三名之外,两名意大利强手戴帝、帕尔特里涅利以及一名波兰选手在第一集团展开激烈竞争。比赛最后阶段,孙杨甚至只靠手臂划水,腿部几乎没有动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终,他以7分48秒87排名第五。

  “真的尽力了,太累了!” 1500自还想挑战

  已经非常累的孙杨在混合采访区的挡板处趴了好一会儿。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游到后面小腿都抬不起来了,转身都转不动了。他们可能都知道今天我不能冲刺,所以前面都游得特别快,我就想跟着。一直跟着,很努力,可是一到600米,就一下感觉腿都抬不起来了。”“确实这两天我体力消耗太大了,我尽力了,真的尽力了,太累了。”这时的孙杨哭得像个委屈的大男孩。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孙杨并不后悔自己选择坚持。他认为,能拼下来就是一种精神。至于接下来是否还要参加1500米自由泳比拼,孙杨表示自己要听队里安排。“如果队里说参加,那不管最终是多少时间,我都会游。”

  “下一届再把金牌夺回来!” 想游接力带年轻队员

  由于男子800米自由泳成为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因此媒体对孙杨到时候能否出战该项目十分关注。孙杨说:“看奥运会赛程怎么设置,我想都游一下,不想放弃。但无形中就给自己背负很多压力,太多人看着我,想让我拿到好成绩。”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孙杨认为,高水平选手在这个项目的成绩目前基本稳定在7分40秒左右,如果不是自己肌肉疲劳,以喀山世锦赛时的水平依然可以拿到冠军。“我觉得有点遗憾,下届再来,我觉得没有常胜将军,争取下一届再(把金牌)夺回来。”

  另外,孙杨还告诉记者:“队里比较看重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因为这是奥运项目。我前段时间练习了速度,如果说有取舍的话,我想去尝试接力,看看能不能为队里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队里年轻运动员特别少,我觉得能坚持就多坚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届世锦赛,“劳模”孙杨报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四个自由泳个人项目。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23日,孙杨夺得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是他第三度夺得该项目冠军,创下了世锦赛400米自由泳三连冠纪录;25日,200自决赛结束,孙杨在150米后甩开对手,最终游出1分44秒39夺得冠军,收获其在本届世锦赛第二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孙杨世锦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