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刘世锦喊话国产品牌:别总讲故事 要聚焦质量提升

时间:2017-06-27 18:26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大连召开,金融界网站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官员、企业家、学者及媒体代表1500余人将参会。

  在“中国消费基层的全球影响”分论坛上,主持人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相较于国产品牌,6成人愿意选择购买国外品牌。

  对这种状况,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表示,如果在10年前,喜欢西方品牌的可能不止60% ,但现在,情况已经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中国产品。

  刘世锦表示,3-5年之后,这个数据就会倒过来,会有6成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内品牌,究其根本,是中国正在兴起的新消费阶层会推动中国品牌的树立。具体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消费群体,这对工业生产来说很重要,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搞研发。

  第二,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挑剔了,这会构成中国品牌品质提升的重要动力。

  第三,中国的生产者能够更快的适应消费者出现的新的习惯。

  最后,刘世锦强调说,不少生产企业致力于“讲故事”,但这种路子肯定走不长,企业还是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如何提升质量上,才能真正搞好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世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