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高晓松现身钉钉“酷公司”发布会自嘲总是被员工“管”

时间:2017-06-12 14:16    来源:赛迪网  

  如今已经身为阿里巴巴集团高管的高晓松,从文艺圈转投互联网,起花名、晒支付宝账单、时不时在微博上调侃下上司马云,也让粉丝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在阿里过得非常开心。

  6月11日晚,高晓松作为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举办的“中国酷公司”超级发布会特邀嘉宾,在现场讲述了他对酷公司关键词“自驱力”的理解。

  (高晓松在钉钉超级发布会现场收到下属的DING消息,催他尽快给出批复。)

  现身说法谈员工“自驱力”

  发布会一开场,钉钉负责人陈航(花名无招)就通过钉钉大数据总结出“酷公司”的三大关键词分别是“敢不同”“自驱力”“社会责任”。

  高晓松作为“自驱力”关键词的发现见证人,手摇折扇出场,自带知识网红气质。他说,自驱力来自生命力,“有自驱力的一定是有机物。”

  正聊得兴起,高晓松突然被一名下属发来的DING消息打断,对方要求他尽快回复一个项目规划。

  挂断电话,高晓松自嘲说,身为阿里巴巴高管的他根本就不需要管理,反倒是员工经常管理着他。

  一向喜欢拿自己说事的晓松老师轻松切换画风,以此为例,说阿里巴巴这个企业,是他见过最大的自驱力企业。

  他还谈到了阿里的花名文化,这种平等的称谓也是自驱力的来源。他解释了自己花名的由来,“马老师叫风清扬,CEO叫逍遥子,可那时候我查了一下,连桃谷六仙都被用了。我苦思冥想,前后起的俩花名——‘田伯光’与‘瘦头陀’都被HR姐姐否决。我最终决定叫……‘矮大紧’,和我的高晓松正好是反义”。

  (高晓松在发布会上解释花名“矮大紧”的由来。)

  晒钉钉运动和钉钉结缘

  说到像朋友一样工作,高晓松被邀请来参加钉钉的发布会,也是缘于他在微博上多次提到钉钉。

  最近的一次是他晒出了自己钉钉运动的步数,一张自己6000多步,而马云只有500多步的截图,获得网友8000多个赞,并引发2000多条评论,网友调侃“高晓松财产超不过马云,只能靠步数赶超了”。接着高晓松晒出连续三天的钉钉运动截图,都超过了马云,并调侃自己称:晨起锻炼!然而,每天都超过老板,这样真的好么?用钉钉超过老板,真的没问题吗?我默默打开支付宝,检查了一下里面的薪水。

  看得出来,支付宝、钉钉这些阿里系的创新产品张口就来,高晓松还是很享受目前的阿里员工身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晓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