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化腾推黄金红包,几毛钱就能玩

时间:2017-02-07 16:17    来源:杭州网  

  巨头纷纷出手,互联网+黄金背后是什么逻辑

  除夕前,腾讯CEO马化腾在朋友圈放出悬念:“是否春节还有新创意?”新创意说来就来,近日,腾讯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推出了黄金红包,将“红包”与“过年添金”的习俗融合起来,剑指国内黄金市场。

  中国人有黄金情结,就连红包里都可以塞金子。从马化腾发黄金红包开始,这个春节,腾讯不少员工收到的红包都变成了“真金白银”——黄金红包。据了解,目前,黄金红包还在内测阶段,却已引发了不少人的好奇与关注。黄金红包是什么?会像微信的现金红包一样火吗?

  

 

  几毛钱就能发个黄金红包

  有趣好玩低门槛

  资料显示,2014年1月27日,电子红包面世。如今,在微信和QQ上发红包已经成为了国人的一种新年俗。时隔三年之后,这个春节,大家熟悉的“红包“与“过年添金”的习俗融合了起来,黄金红包来了。

  根据腾讯官方介绍,财付通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了腾讯微黄金(下称“微黄金”)这一在线黄金交易创新产品,而“黄金红包”是在该平台基础上提供的服务。用户可以将本人持有的黄金份额以红包的形式转让给亲友,形式表现为“黄金红包”。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产品还在内测阶段,只有部分受邀测试用户可以收发黄金红包,而普通用户一旦领取了受邀用户发送的黄金红包,也就加入内测了。

  尝试过腾讯这个“红包”新玩法之后,记者感觉新鲜有趣。首先,这个产品可以按毫克卖,也就是0.001克。按照昨天的金价,也就是2毛7,这也就是说,几元钱就能玩黄金红包,门槛低。其次,发黄金红包,就跟真的发金子是一样的。就是说,你给朋友发了一个包着1克黄金的黄金红包,对方接受到的就是1克黄金,这1克黄金就存在了对方的账户里。第三,比普通红包更有趣的是,黄金红包是一个波动的红包,微黄金报价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浮动。也就是说,可能你一夜醒来,它就增值了不少。

  基于风险控制的相关要求,“黄金红包”采取了一对一发送时,单人单次最多只能发送(接收)1克黄金的限制。当一对多发送时,单人单次最多发送30克黄金、最多发送给100个人,且单人单次最多接收1克。

  当然,作为一个新产品,黄金红包也还有一些待完善之处。比如,要想找到“黄金红包”,你得先关注“腾讯微黄金”微信公众号,如果你不是测试用户且没有收到这些用户发给自己的红包,就无法体验。其次,收到了黄金红包之后,你需要点击“存入微黄金账户”并接受服务协议,才能领取黄金份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马化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