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刘士余: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时间:2016-09-10 22:29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9月10日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七次会员大会于9月1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士余在致辞中回顾了上交所近年来的工作,对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资本市场要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要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重要理念,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本底线,坚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着力提升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根本宗旨。证券交易所要有效发挥法定功能和职责,成为资源安全高效配置的平台,成为证券市场监管第一道防线,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推进器,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把会员制落到实处。证券经营机构要不忘初心,守好中介机构的本分,担负起看门人的职责,坚守合规和风控底线,共同参与交易所市场建设,积极培育证券行业新文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依归,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希望上交所和广大证券经营机构以本次会员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归位尽责、勇于担当,把握重点、服务大局,共同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在致辞中表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上交所重启会员大会,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凝聚广大会员共识,谋划证券市场发展,意义重大、十分必要。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要素市场之一,上交所不断深化自身改革开放,与广大证券经营机构一道,通过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并购重组,助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使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得以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上交所理事长吴清作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示上交所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与广大会员一道,围绕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建设两个大局,做好强化一线监管、防范市场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中心工作,冲在监管前线、守住风险底线、把握发展主线,努力向建设世界级交易所的奋斗目标迈进。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交所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经理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修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选举产生了上交所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闭幕时也讲了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上交所原理事长桂敏杰。上交所112家会员代表,证监会相关部门、派出机构、会管单位负责人,上海市金融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机构投资者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大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士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