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王思聪:有一个亚洲首富的爹 最高调的富二代

时间:2016-08-22 20:24    来源:商业汇评  

  提起中国的富二代首先你会想起谁?作为最高调的富二代,王思聪不仅有一个亚洲首富的爹,还有着“娱乐圈纪检委”、“国民老公”的头衔,他想上头条谁也拦不了,可怕的是他装作不务正业却背后努力,分分钟投资出一个上市公司。

  作为一个投资人,在不断烧钱投资的背后,有一个可以成的几年的吃喝就不成问题,再投出一个创业公司,做梦都可以笑了!前不久爆出王思聪所投资的公司有近八家已经上市,包括乐逗游戏、无锡先导、云游控股、福寿园、天鸽控股、饮食概念等。

  王思聪在投资界的头衔是“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

  2009年,王思聪100%控股的私募股权公司——普思投资注册,王思聪的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据说,这是王健林给儿子王思聪的用于“失败20次”的5亿元资金,如果公司失败,王思聪就得乖乖回万达上班。而思聪哥也风趣回应:5亿已被骗完,下次请早。

  全国大大小小的VCPE保守估计有1万家左右,这其中可以说80%以上都是亏钱的,亏损的机构中规模小到几千万的,大到几十亿的都有。而且普斯资本迄今为止投了将近30个项目,八家已经上市!这样的成绩可不是随便玩玩就出来的!

  对于儿子王思聪,王健林表示:“他不参与万达集团的任何事,自己成立了一个PE公司做投资。我看了他2014年的报表,还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多了,毕竟做投资才两年。”

  王思聪投资的项目基本都是电竞、游戏、影视等新兴行业,与吃喝玩乐离不开。

  吃喝:投资的餐厅上市,一天暴赚3.1亿港元

  王思聪对于美食的热爱,从武汉到成都的路边摊,能够得以最为完美的展现;拍到的思聪跟网红的照片不是在吃饭就是在去吃饭的路上,而王思聪对于美食衷情,也延伸到了他的投资上,并且在近日大获成功。

  8月5号,王思聪持股10.11%的饮食概念控股公司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招股配售价为每股0.45元,当天股价一度飙升至8.02元,涨幅达1682.22%,收盘价为每股4.28元,使得万达公子的账面盈利超过3亿元。

  玩乐:进军游戏,电竞路上盆满钵满

  作为一个富二代,王思聪也非常喜欢游戏,他最早是投资电竞行业。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同年,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将进入电子竞技领域,收购了快要解散的CCM战队,组建了iG电竞俱乐部。此后,他投资云游控股、乐逗游戏、网鱼信息、ImbaTV、英雄互娱。

  王健林从来都是:别人玩一个公司,我玩一个产业。而王思聪更是通过整合iG,CCM,等一线电竞俱乐部,电子游戏制作,赛事及周边产业,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

  9月,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布担任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 CEO,还号召娱乐圈的人加盟。目前包括Angelababy、UZI、小智等均已确认加盟熊猫TV担任主播。

  今年6月,香蕉计划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IDG和文资数码投资基金。玩乐可以,厉害的是一手扶持起这一行业并已在其中布局的王思聪可以玩着玩着就把钱赚了。

  不务正业?这些项目的名字你应该都听过

  王思聪除了对新兴行业的投资,还有许多知名的并购投资背后都有他的“掺和”。依托旗下的普思资本,王思聪已经初步构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普思资本跟一般的基金不同,没有存续期限制,也不以资本增值和盈利为主要目的。务范围极为广泛,包括互联网、游戏、医院、制造业、餐饮业,甚至殡葬业。投资涉及云游控股、大众点评、网鱼信息、乐视体育、汉拿山等企业。

  现今的乐视体育估值215亿人民币,而普思投资是乐视体育的首轮投资方之一,当时投资8亿人民币现在早就不知道翻了多少倍!美团与大众点评现在火的一塌糊涂,提起这两者背后的投资方,会立刻反射出腾讯阿里沈南鹏,别忘了,有王思聪旗下的普思投资也有参与!

  除了中国的一些投资项目,王思聪还投资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GDC科技于2014年9月被华谊兄弟收购,成为其控股子公司,从而向国际化进军。去年4月,王思聪投资了Dexter这家公司,旗下包括制片公司Dexter Films、3D拍摄公司Dexter Workshop、DI公司Dexter Lab,以及视效公司Dexter Digital。参与制作的电影有《九层妖塔》、《智取威虎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对于投资人来说,“怎么才能赚到钱”,“如何在几十个甚至上百个项目中挑到好的”都是非常关心却又难有标准的问题。投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几十年前如此,现在也是一样的。因为不管什么时候,既精明清醒又深谙人心的VC,考虑的都是投资回报的问题。

  王思聪曾在自己也参投的付费语音问答产品分答上,公开了自己的投资标准:

  1、作为艺术家,我会投资一些有意思的,或者长期对人类有所帮助、对社会有所改变的(项目),比如尖端的科技、生物、医疗等。

  2、作为一个商人,会投资一些在短期、中期能得到财务回报的(项目)。有一些可能我自己不太认可,但是是市场上认可的,我也会投。

  3、我不会追求热点,因为很多热点都是我最先创造、或是发现的,比如像直播等。

  “我想认识真正有想法、有创造力的人,能够生产出伟大的产品。我又不想上市,也不想套现,有钱可以慢慢选择自己想投的项目,不急着要投资回报,我又不靠公司赚钱吃饭。”

  王思聪的投资标准是基于对自己的了解,对自己所处行业的了解,投资的都是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如今叱咤风云的投资界大佬们,哪一个不是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过程,就算是初出茅庐的后者,也承担着投资风险,如果你对投资不是很懂的话,投自己熟悉的领域未免不是一个好办法,因为不熟的行业你进去通过跟风或者胡乱听消息,实际上自己还是会没信心,所以尽量投自己熟悉的行业,多深刻了解这个行业,把未来趋势考虑清楚,多关注创始人和创始团队的把控能力。

  马云有句名言:“很多人失败的原因不是钱太少,而是钱太多。”不怕别人有钱,就怕他比你有钱还比你努力!玩着玩着就把钱赚了,吃着吃着就成了人赢,这种能力你有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思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