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小米雷军入选2014年最具影响力50位商界领袖

时间:2014-04-21 22:49    来源:财富中文网  

  今年的榜单中,有12张新面孔,有20家是去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这50个人手中的年营业额相当于去年中国GDP的近两成。

  要从庞大的企业家群体中挑选出50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我们慎之又慎。企业规模、行业前景和企业家的个性等诸多因素,都在我们的考察之列。所以,你会惊讶地看到,企业规模大到3,700多亿美元的中石化,小到仅有约2亿美元营业额的奇虎360,都同时出现在我们的榜单上。

  有12张新面孔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上。从总部的地理位置上看,23家公司总部位于北京,6家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总部在上海和杭州的分别有4家和3家。这50个人手中的年营业额累计约1.5万亿美元,相当于去年中国GDP 8.2万亿美元的近两成。他们旗下的员工总数接近460万,遍布在世界各地。今年的榜单中,有28家私人企业,有20家是去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涵盖了炼油、金融、纺织、互联网服务和教育等众多领域。

  华为CEO任正非连续三年领军本榜单,41岁的马化腾紧随其后,位居第三的是48岁的杨元庆。

  这50位商界领袖,年龄最大的已近七旬,年龄最小的仅有38岁,平均年龄为54岁。有趣的是,年龄最大的宗庆后(68岁)和年龄最小的刘强东(38岁)都是江苏宿迁人。而在山东当地颇有名气的“两张”:张瑞敏和张士平,今年第一次联袂上榜。

  其中,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也入选榜单。

  过去一年的雷军依然很火,这一年小米手机销量1,870万台,销售额316亿元,估值成功达到百亿美元。作为一家创立仅三年的公司,雷军曾说“我的成功80%靠的是运气。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如今,雷军用互联网思维成功改造了传统产业。现在小米公司加快了发展的步伐,加速海外布局,领投凡客的第七轮投资,成立小米支付。在手机方面,今年将会发行第四代主力智能机“小米4”来巩固其地位,目标将销售部数提升至4,000万台以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雷军,小米,2014,商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