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里摆一盆绿植,给生活增添一点小确幸 | 家居

时间:2018-01-07 21:45    来源:我就爱墨迹  

   每年到了年底,我们都会莫名其妙的变得焦虑。会回想去年的计划有没有完成,今年我又收获了什么。生活在压力大、快节奏的城市中,每天朝九晚五,总是来不及享受生活的美好,时间就已经匆匆过去了。

  

 

  可是生活总是要继续的,不能因为因为每天枯燥的工作,磨灭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心情总是很奇妙,有时候也会被颜色所影响,看到灰色心情会压抑,看到绿色,心情也会变得轻松很多。所以我们不能被生活打垮,有时候家里来一点绿色,心情也会变得好起来,摆在家中,不仅会显得生活精致,也会让你回到家后忘记烦恼,好好享受下班后属于自己的轻松时光。

  

 

  绿色,往往是有一种魔力,能让我们感觉到干净舒适、充满活力。那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家具绿植以及摆放位置,轻松打造春意盎然的家居生活,让春天氛围环绕我们的家里。

  窗框里的绿色美景

  

 

  家里的阳台或者卧室的窗台是我们放松心情的休息地,不用刻意装扮,摆放一张椅子或者吊椅,搭配绿植,在午后或者周末休息的时候,坐在那里看书或者喝咖啡都是一种享受呢。

  

 

  

 

  还有卧室的阳台,不管是一个人单独租的房子,还是跟家人生活在一起,卧室的装扮总是不能偷懒的哦。不过卧室内的绿植不要太多,可以装扮一些绿色的窗帘或者相框装饰画,也可以让心情舒畅的。

  

 

  

 

  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看到这些绿植,感觉会把一整天的疲倦都带走了。

  用绿意“柔软”卧室

  

 

  卧室,是一个休息的地方,同样还有很多柜子在卧室中,所以除了搭配一些床品、窗帘等软化各种家具带来的“硬梆梆”感,当然也可以再通过搭配一些绿植来绿化整个卧室的环境。

  

 

  除此之外,植物还可以净化空气,让卧室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而且看着这些绿植心情也会好很多。

  

 

  

 

  绿植可以摆放在床头、放在电视柜、放在飘窗处等,只要可以想得到的地方都可以摆放。种类也不用限制,放一下仙人掌或者龟背竹等,给生活增添一点小确幸。

  办公桌变绿色氧吧

  

 

  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办公,办公桌是一个提高我们工作效率的地方,如果你看到乱糟糟一团的桌面,工作效果还怎么提高呢?

  

 

  办公桌旁边可以放一些龟背竹这样子植物,龟背竹属于比较好养的绿植,喜欢阳光,主要保持水分充足就可以了。刚开始长的时候可以绑起来固定一下,不然容易张散。

  

 

  长大后,剪一两片叶子,插在水里,也很容易成活,做桌面装饰最合适不过了!

  

 

  还有琴叶榕绿植,之前很喜欢看家居杂志,很多ins风的家居都会有这种植物的身影。属于偏中型的绿植。

  

 

  不过挑选琴叶榕的时候,尽量选择大一点点,这样叶子都会生长在顶端,比较比容养活。

  绿意在卫生间也能实现

  

 

  仙女的卫生间不止要香香的,还要整齐好看才行。卫生间可以放一些水样植物,比如柠檬数,剪两三枝树叶插在水瓶里面,小巧精致。

  

 

  而且柠檬树比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也会比较容易耐阴,放在卫生间也可以净化一下空气。不过花瓶里面的水要经常更换,不然容易发霉哦。

  绿植组合搭配

  

 

  也有很多女生买了很多绿植,可是总觉得怎么摆放都不好看,绿植摆放其实主要的心思还是要花在布局上面了。如果你打算在同一片区域放很多绿植,可以在墙上挂一些壁画,就会看起来很有格调了。

  

 

  如果家里面是白色的墙的画,选一些经典简单的黑白框壁画,就会看起来很大气,而且黑白框很百搭,家里其他物件更换,都是不会有违和感的。

  

 

  仙女们要善于发现家里的小物件,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随意的一枝小绿植,跟墙上的便签纸搭配起来,也很不错的。

  

 

  周末闲暇时间,在家动手摆弄植物造型,也是一件赏心乐事。

  给大家介绍完绿植的呢,也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绿植的养护小知识了,都是我多年总结出来的,千万不要只是养了绿植,就不管它了,它就像我们的朋友,也是需要精心养护和照看的哦。

  1、 光照

  大部分的植物都是需要阳光进行光合作用的。所以要根据你的植物种类,来安排阳光照射的时间哦。

  2、温度

  植物一般情况都不耐冻,但是太热的天气也不适合。生长的温度一般为15-34℃。所以尽量让植物远离暖气排放口或者其他过冷过热的位置哦。

  3、水分

  植物其实跟人一样,也是需要喝水的。千万不能等盆栽里面的土已经干裂了才想起来浇水。如果你总是忘记的话,可以养仙人掌,仙人掌不用经常浇水,很适合懒人哦。

  

 

  其实还有很多专业的养护知识,我也不是很懂,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爱生活的人,就会悉心照顾这些植物,只要不是过分的残害它们,都会生长的很好的哦。

  如果你还知道什么好的养护小知识,也记得在留言区分享给我哦。没有完全无缺的家,但是我相信家是能够完美彰显主人的风格特点和生活向往。

  

 

  在家里,一切的风格和功能都可以完全按照你的喜好和需求设计来改变,只需要花费一点小心思,就可以为你带来舒适的感觉。

  YOU MAY ALSO LIKE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里摆一盆绿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