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冬天瓷砖铺完了还没完事,瓷砖验收注意事项

时间:2017-12-25 18:01    来源:腾讯家居  

   今天是冬至,冬天到底能不能铺砖,是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小编给大家一起分析下:季节的转变对瓷砖铺贴也会产生影响,特别是寒冷干燥的冬季在铺贴时需要格外留意。当然冬天可以施工,就是要注意保证施工温度,温度不宜过低。另外还要注意沙子要仔细过筛、注意材料防冻、防干裂、倒温差、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

  与此同时,瓷砖选材很重要,收工检测也不能忽视。瓷砖铺贴好之后,还没完事,我们应该进行一番仔细的检查,别放过任何的瑕疵。瓷砖验收到底有哪些标准了?瓷砖绝不是铺完就好了,完工还需注意这三步:一定要看,一定要敲,一定要测。

  微信图片_20171225152025.jpg

      第一步,务必看

  瓷砖验收的第一步,也是较为直观的一步。通常每个瓦工师傅的2m铝合金靠尺斜靠墙面或者地面,2mm之内误差属于正常,超过了就影响美观了。再者,平整度验收还要注意有无歪斜、缺棱掉角、裂缝,无变色泛碱、污痕等问题,留缝处缝勾均不均匀,瓷砖铺贴排列平直、边缘整齐。

  第二步,要靠敲

  验收瓷砖是否空鼓?要靠敲。我们在铺贴瓷砖时,不管是墙砖还是地砖,最怕的就是空鼓。通常可用小铁锤或小铁棒轻轻敲击瓷砖的四角与中间,检测瓷砖有无空鼓声。如果响声清脆,则为正常;如声音空洞,则为空鼓,装修质量不合格,日后易脱落,要重新铺。(不要听瓦工师傅或者装饰公司说有多少空鼓率之类的话,那是糊弄鬼的)

  第三步,测一测

  使用角尺等工具,放在阴角或者阳角位置。当误差在3mm以内为正常!另外瓷砖铺贴不能忽视对阳台、卫生间、厨房排水坡度有一定的要求,排水要通畅。用盛水器装水泼洒在地上,哪里有积水就表明哪里的地砖铺的不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瓷砖验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