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

时间:2017-11-17 22:39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粉色不再是少女专利,适合大众人群。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浅灰粉调中加入珊瑚橙,营造温暖和煦的感觉。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金色搭配水鸭蓝,时尚气质凸显。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平静、深邃的深蓝绿色。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水鸭蓝几乎可以驾驭任何颜色。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亲和力十足的水洗蓝依然流行。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隶属于莫兰迪色系,看起来高级又养眼。

  

2018家居流行色: 普通色彩也能用出高级感(1)

 

  橡皮粉与草木绿,撞色也能配一脸。

  最近,包括潘通、阿克苏诺贝尔、PPG、百色熊等色彩权威先后发布了2018的家居流行色。比起服饰界的流行趋势,家居界的流行色受关注度不算高。然而,每年发布的家居流行色不仅呼应了当下时尚感,时尚感还融合了色彩的舒适性,令使用者感到心情愉悦,提升家居幸福感指数。

  虽然各家的预测不尽相同,但整体趋势较为明朗:只要加入了高级灰,感觉就不会差。同样是蓝色、绿色、粉色、棕色,加入了灰调之后,不仅赏心悦目,也显示出高级的品质感。原来色彩给空间带来的变化可以是那么大!

  新快报记者 林恒华

  1

  橡皮粉

  温和、中性的少女心

  相近 少女粉、千禧粉红色、肉粉色、冰淇淋粉

  少女心十足的粉色近几年大行其道。这种颜色不再是小女孩的专利,成年女性被粉色的活泼、温和所吸引;穿粉色卫衣、球鞋的男性走在时尚的前沿;头发灰白的老年人搭配一身粉装,可爱而有亲和力。一夜之间,粉色好像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家居中的各种“少女心”元素更是司空见惯。例如火爆ins的火烈鸟、粉色霓虹灯、粉色挂旗、粉色串灯……少女心让空间减龄,让心情愉悦。

  各机构都将粉色列入2018年的流行趋势,尽管名字有所不同,如橡皮粉、少女粉、千禧粉红色、肉粉色、冰淇淋粉等。其概貌与正统的粉红色不同,基本都混入了灰调。少了几分活泼,多了几分温和,浅淡的色彩有一种温暖和煦的感觉。比“少女”多了几分成熟、细腻和中性,更适合大众人群。在此基础上,或是加入泥色、或是混入些许珊瑚橙、或是再加一点深色的红。

  2

  水鸭蓝

  平静深邃、时尚百搭

  相近 深蓝绿色、深湖蓝

  “水鸭蓝”是从前两年流行的孔雀蓝发展而来的。孔雀蓝从时尚圈风靡到家居界,这种蓝中带绿的颜色,自带一种神秘魅惑的感觉。水鸭蓝在孔雀蓝的基础上,除了多一点灰调增加高级感之外,蓝色的成分也有所提升,看起来更加文雅,真正符合低调奢华的定义。

  水鸭蓝的颜色偏深,宛如深邃的湖面一般,平静又深不见底,用来营造一种安静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颜色相当百搭,深色、浅色、暖色、冷色皆能搭配。与黑色搭配,显得文艺而不单调;搭配带有灰调的浅色,营造轻松都市感;金色系在水鸭蓝的空间里,一点暴发户气息没有,反而多了几分时尚;与墨绿色搭配,更是即将大火的空间调性。私密的卧室适合用水鸭蓝,开放的客厅使用也很有个性。总而言之,水鸭蓝被寄予厚望,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应该会持续流行。

  3

  水洗蓝

  高级又养眼,大众最爱

  相近 浅蓝灰色

  水洗蓝是近几年家居装修特别流行的一种颜色,也被定为2017年的流行色。2018年,这种颜色依然很受欢迎。事实上,浅颜色在家装市场上更容易被接受。它们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大、更明亮。同时,浅浅的色调,不张扬、不抢戏,更能营造心理上的舒适和愉悦,不如深色调那么沉重。

  水洗蓝的颜色较浅,与橡皮粉一样,是一种莫兰迪色。在蓝色中加入灰调,颜色变浅,看起来非常舒服,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普通色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