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宇一设计齐鹏达:设计打造高品质生活

时间:2017-11-14 17:24    来源:腾讯家居  

   深圳市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立于富有“设计之都”美誉的深圳,以“无限&专注”为企业目标,专注于商业、住宅、酒店等领域的室内空间设计。多年来,宇一以高品质的设计、娴熟的专业能力及周到的客户服务而享誉业界。近日,腾讯家居采访了深圳市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齐鹏达,以下为采访实录:

  

_MG_5389.jpg

 

  深圳宇一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 齐鹏达

  【腾讯家居】您是怎么走上设计道路的?

  齐鹏达:我从小学习画画,环境熏陶喜欢上了设计,毕业后来到深圳。当时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对设计的需求增大,为能在短时间内呈现出高品质感,因此对设计有了更细分的需求。刚毕业我进入了一家大企业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并且非常喜欢这个行业,设计能带给我源源不断的创新力,与时俱进的动力。积累了经验刚好又有合适的机会就自己创业,与宇一团队一起开拓进取一路前行。

  【腾讯家居】您做了很多样板房的设计,能分享一下您做样板房设计的经验吗?

  齐鹏达:关于样板房设计,样板房是房产社区的形象工具,他的设计是给客户未来居家设计提供一种参考及空间如何利用的作用。那么,如何让空间在满足各项硬性功能需求的同时,又尽量的把空间释放出来,我觉得这是做样板房的必备条件。

  

腾讯家居专访 宇一设计齐鹏达先生(1)506.png

 

  

腾讯家居专访 宇一设计齐鹏达先生(1)508.png

 

  

腾讯家居专访 宇一设计齐鹏达先生(1)510.png

 

  

腾讯家居专访 宇一设计齐鹏达先生(1)512.png

 

  齐鹏达作品 深圳中心天元

  【腾讯家居】很多地产项目的样板房都做得非常奢华,您觉得您的设计具有哪些风格特点?

  齐鹏达:对于设计师而言,都希望能主导风格方向,但这样有时可能与现实条件不符。我们会根据市场调研,业主方的成本控制及喜好风格,提出我们的设计方案。

  风格特点,从宏观区域来分,由于各地发展的速度不一样,人们的观念也不一样,北方更喜欢偏奢华的设计。到了中部,受南北两方的冲击,融合的东西就比较多。而到了东南沿海,比如深圳,受外来文化、港台文化的影响,甚至是泛亚洲地区的影响,设计呈现多元风格。因此区域的不同,产品类型的不同,对设计的需求也不同。

  【腾讯家居】请谈一谈您的设计和设计理想。

  齐鹏达:我内心深处的理想是要通过设计去解决和改变,它分两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首先,用设计满足人们对生活方式的追求;其次,当需求方对设计目标不清晰,模棱两可的时候,设计可以做一个指引。

  第二个层面:每一年我们都做了很多的案例,项目积累到一定的量,如果用数字来量化,全中国至少有几十万人是住我们设计过的产品。我希望业主们最终会因为我们的合理设计,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感,设计让生活更高效便捷。

  

 

  

 

  

 

  齐鹏达作品 深业东岭花园

  【腾讯家居】在参与的众多项目中,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个?

  齐鹏达:深圳是一个人多地少的城市,随着人口的增加,深圳人均拥有土地面积日趋减小。另一方面,城市的快速发展加速了城市更新。近两年,我们做了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城市更新项目,一个是深圳市岗夏村的旧改,项目名称深圳中心·天元,另一个是罗湖黄贝岭村的旧改,项目名称深业东岭花园。

  这两个项目对我最大的意义在于,通过我们的设计改造,让以前生活在此区域的所有业主从星罗棋布、错综复杂、比较混乱的生活状态中脱离,新的规划井井有条,从原来的陈年装修到焕然一新。我们通过空间、材质、配置,真正的让业主的生活品质实现飞跃,提升到了另外一个高度,这就是设计改变生活。所以,我觉得这一类城市更新的项目对我们来说,对社会大众来说,是具有深远意义的。

  【腾讯家居】您什么时候来的深圳?请您谈一谈深圳的本土设计。

  齐鹏达:我是90年代末来的深圳,见证了深圳的飞速发展。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同时享有“设计之都”、“创客之城”等美誉。

  深圳设计界汇聚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行业分工也比较细,比如工装、酒店、住宅、家装等。其次,由于总量大、从业人员多,自然而然会有一些很好的设计理念。加之媒体协会推动促进,设计师们有经常互动与沟通的机会,可以激发出更多的灵感。好的氛围能催生更多优秀的设计。

  

 

  

 

  

 

  

 

  齐鹏达作品 海口天澜汇

  【腾讯家居】今后您还打算做哪些新的尝试?

  齐鹏达:我们从去年开始在做一个新的模式——全装修。就是运用我们的设计及采购(资源、价格)优势。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同时为业主省钱、省力、省时间。近期落地的是深圳佳兆业城市广场项目,该项目为精装交付,我们公司是接着精装修往后做软装的设计、实施,以及软装的运营管理、交付、安装等。

  【腾讯家居】您保持设计创意的秘诀是什么?

  齐鹏达:热爱设计并坚持一直学习,我喜欢与年轻人交流,他们有时候天马行空的想法和那股冲劲,可以激励自己。

  【腾讯家居】谢谢您今天接受采访!

  齐鹏达:感谢,辛苦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