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对比戴森,体验莱克魔洁M95

时间:2017-11-06 14:37    来源:太原晚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几年国内高端清洁电气品牌莱克的势头很猛,没有一点点防备,仿佛一下子就被大家所熟知。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查了一下莱克的历史,竟然已经连续十三年全球吸尘器产销量第一。如此低调的一家民营企业,似有华为的大佬风范。

  纠结了好几天,终于在京东上下单买了一台,毕竟五千多块钱的机器,想想就肾疼。

  

      魔洁M95的包装风格简洁素雅,继承了乔布斯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随机赠送的配件礼盒非常丰富,先来一张全家福。

  

      组装比较简单,来几张主机的特写。

  随着生活条件逐渐的变好,消费者对身体健康问题越来越注重,对吃的食物越来越讲究,甚至有些人们还对应营养表来制作料理,不过都采用到了智能厨房家电来进行制作,只需将食材放入对应容器中就可顺利制作完成。健康饮食问题虽然是得到了相应的解决,但家庭中家居清洁却一直被人们忽视,国内家庭通常都喜欢使用抹布或者拖地来清洁桌面及地面的粉尘毛发,但常做家务的人应该都知道,灰尘通常都喜欢“见缝插针”,普通的擦拭根本无法彻底清除。

  

      日常生活中用户是否常发现,当刚辛苦刚拖地完地后,没过多久就会出现薄薄一层灰或有部分灰尘已粘成了灰尘团现象?这其实就是当初拖地时,没有清洁干净才会出现的情况,如果长久积累的话,很容易滋生细菌及螨虫,平时身上出现红点状况,过敏性鼻炎,很有可能就是灰尘中的细菌或螨虫所导致,所以说传统家庭清洁方式难以达到真正的清洁效果,只是单纯清洁家居表面而已。

  

      选吸尘器,关键还是看吸力。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选择吸尘器作为家庭清洁的主要工具,但用过吸尘器的人应该都知道,有线吸尘器吸力虽然大,但是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经常是买回去一个月用不到一两次,无线的用着确实是方便,可是相比之下吸力总是太弱,尤其是地板缝隙和地毯深处,总是吸不干净。残留的细菌和螨虫拥有强劲的繁殖和再生能力,一段时间以后又能迅速死灰复燃。

  

 

  比如我在使用戴森清洁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地板吸完以后,缝隙里还残留很多灰尘,粉尘颗粒洒落在地毯上,吸完以后还是有大量餐楼的问题,有时候不得不再把家里1500W的大吸尘器拿出来再重新返工一遍,不胜其烦。

  所以针对地板缝隙和地毯这两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做了完整的对比测试。

  地板缝隙清洁能力对比:

  

      在地板上撒上一定量的小米颗粒,然后用两款吸尘器同时进行清洁,比对清洁的结果。戴森V8地板清洁效果还不错,只是缝隙里的残留太多。相比之下,莱克M95的吸力显然要更胜一筹,缝隙里的小米颗粒不胜。

  

 

  

地毯清洁苏打粉测试

  细小的粉尘对于吸尘器来说本身就是个严苛的考验,更不用提洒落在地毯里的苏打粉了。我们将苏打粉洒落在地毯中,用两款吸尘器进行对比测试。

  

      莱克作为吸尘器行业的老大哥,确实在吸力方面下足了功夫,地毯测试中,莱克M95不仅吸尘效果完败戴森V8,而且由于莱克在地刷上设计了自动行走的滚轮,推着也完全感觉不到吃力,不得不承认,莱克的这款产品在细节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

  

宠物毛发清洁

  

      自从家里有了汪星人,一年365天,有365天半它都在掉毛,每一位铲屎官家里最不缺的恐怕就是狗毛了,无论是衣服上、沙发上,还是嘴巴里,甚至饭碗里吃出狗毛来都不是稀奇事。

  狗毛满屋子飞,家里天天下雪已经成了常态,即使铲屎官每天辛勤的打扫,也永远追不上狗子掉毛的速度。

  

      相信有同样遭遇的一定不止我一个人,可家里有一个产毛“机器”能咋办,也只能默默地拿起梳子给狗子一遍又一遍地梳毛了。

  每次眼看着地上的狗毛都堆成了小山,可狗子身上的毛还是一梳一大把,那种深深地无奈感没养过狗的人是体会不到的。

  每次看到穿黑色衣服的铲屎官,我都默默在心里给他点个赞,顺便问一句他是如何做到衣服上没有狗毛的,难道他养了一只假狗吗?

  

      作为一个资深狗奴,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掉毛季带来的满屋毛发,凡是狗狗待过的地方,都会留下大量毛,原本以为只要有吸尘器的帮忙就能搞定一切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除了清理满屋毛发外,我们还要清理普通吸尘器滚刷上缠绕的狗毛,真是让人抓狂!

  

      网上说莱克M95针对缠绕毛发的问题作出了几项黑科技改进,所以我也用这两款吸尘器进行了简单的毛发清理的对比测试。

  

      莱克宣称的几个防缠绕黑科技确实效果显著,从对比结果来看,莱克M95的毛发清理能力确实让人心服口服,吸进去的毛发无一例外都进入了尘杯中,滚刷上丝毫不见缠绕,而家里这台戴森V8的情况就比较糟糕了,头发在滚刷上缠的严严实实,由于滚刷不能拆卸,只能拿剪刀一点点慢慢剪断。

  

擦地效果

  

      宠物孩子在家里闹腾的天翻地覆,带来欢乐的同时,打扫房间也就成了我们最头痛的问题。洒落的食物,饮料,伴随着孩子和宠物的狂奔,踩的脚印到处都是,清理起来很麻烦,娇贵的地板不能沾水,不用湿拖把拖又很难清除。同样普通的吸尘器也没有办法擦除地板上的脚印,需要吸完地在使用拖把清洁地板,打扫起来非常繁琐。

  戴森V8在擦除宠物脚印的对比测试中,表现明显落后于莱克M95。

  

      我们用水性笔鞋子来模拟脚印和附着在地板的顽固污渍,进行了戴森V8和莱克M95的性能能对比,显然莱克M95的擦地性能和清洁效果要强出很多。

  

      综合对比下来,莱克这款M95几乎完全秒杀戴森V8,莱克不愧是全世界的吸尘器大王,雄厚的技术积累确实和其他品牌不一样。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莱克魔洁M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