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华耐家居、箭牌卫浴与格力电饭煲:登顶不只珠峰

时间:2017-05-24 23:44    来源:消费日报  

  5月22,华耐家居登山队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创造全球第一支企业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的壮举,让国人振奋。华耐经营箭牌卫浴、欧派橱柜、梦天木门等国内外一线品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

  “华耐多年来一直秉承‘攀登精神’和‘分享文化’的企业理念,攀登精神是华耐本次登顶珠峰的原动力;也是他推进行业变革、成就中国家居建材流通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的原动力。”箭牌卫浴负责人表示。

  箭牌卫浴是国际领先的民族卫浴品牌,其智能马桶盖产品凭借超高性能与技术成为“新国货”代表;同时箭牌卫浴也是华耐家居的产品供应商,重要合作伙伴,攀登精神,是二者共同企业基因。

  攀登精神,一个企业的风骨?

  “攀登精神”,是华耐集团一直秉承的企业理念,此次让这支企业登山队向世界峰发起挑战,正是受到华耐“攀登精神”的直接影响。

  

 

  经历了雪崩、冰崩甚至搭桥断裂等危险境遇的登山队队员表示,“攀登就要勇往直前,山在这里,所以我们来到这里。”

  而在市场领域,为了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航者,华耐更是将这种“攀登精神”发挥到极致,不仅战略性布局了互联网家居营销、物流安装一体化服务、家居智能科技等领域,引领家居变革;而且与箭牌卫浴等国内外一线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共创融合发展新生态。

  可以说,此次登顶珠峰,不仅是华耐“攀登精神”的胜利,也展现了中国企业永不言弃的精神, 凭借这种“攀登精神”,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舞台的步伐更加坚定。

  国货代表华为,秉持“攀登精神”,将“科技创新、严格品质”植入每个华为人的内心、注入华为产品的细节,坚持了28年,终于,从深圳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厂房,走到了如今全球通信业第一。

  2015年,国人赴日抢购“马桶盖”风潮让中国制造企业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形象打击”,而打击之后的中国企业,不是颓废,而是痛定思痛,奋勇攀越智能马桶制造这座“高峰”。

  于是出现了,在《消费主张》重播的中外智能马桶性能PK的节目中,民族品牌箭牌卫浴的“逆袭”。透过专家的产品测评,箭牌卫浴由于在清洁性上采用符合中国人习惯的水流量设计,并根据实际需求重新调整了马桶喷头的移动范围,确保了马桶的清洁到位,并且,能够确保在潮湿环境下以及停电之后,消费者的使用安全与便利。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美国等品牌,标价动辄上万的智能马桶却清洗不到位、停电之后操作繁琐不易记忆······

  不断攀登,厉害了我们中国企业

  “无论如何,都要做出让国人满意的马桶盖”,作为国内极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卫浴品牌,箭牌卫浴方面表示,“在制造与智造这一领域,民族企业从不敢懈怠,一直向着更高峰攀登。”

  

 

  同样是日本抢购风潮,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就直言:“中国没理由连个电饭煲都做不好。”为了做好电饭煲,格力用几百人的团队投入几年时间,花去4吨半大米(够一个正常人吃137年),最终成功研发了智能电饭煲。

  为了证明自家电饭煲完胜日本电饭煲,董明珠用四个日本电饭煲和一个格力电饭煲做过盲测,让参与者评价哪个电饭煲最好,结果61%的人认为格力电饭煲最好。2016年董明珠在出席某论坛时表示,“世界上最好的电饭煲就在中国,在格力。”

  中国企业超越的过程与登珠峰是一样的,面临着全球化背景下各国知名品牌的竞争、复杂的国际市场以及不确定的消费趋势,而化解这一切困难的,也只有融入中国企业的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这也是自古以来沉淀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执着与坚毅。

  在国家层面,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从大国工匠到航天事业,向着世界产经顶峰冲刺的“攀登精神”已经渗透到更多行业、更多企业乃至更多员工身上,与之前“made in China”作为中国制造“复制”、没有创新的代言词相比,自主创新、攀登技术高峰正逐渐成为中国产品的新标签。

  华耐此次登顶珠峰,是中国企业新的里程碑,而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顺利推进,华为、格力、华耐、箭牌卫浴等品牌的不断攀登,中国制造也将真正立足于世界之巅,为世人所景仰。

  免责声明: 本网站资讯内容,均来源于合作媒体和企业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耐家居,箭牌卫浴,格力电饭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