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简单生活领衔家居风尚

时间:2017-04-28 22:44    来源:北京新报  

  如今的装修主力是拥有个性主张的“宝宝”们,与父母辈对装修风格的盲从不同,他们彻底抛弃了只重视觉忽略生活的所谓古典风、奢华风等。在美国图片分享社交网站Pinterest发布的2017年度家居全球流行趋势显示,Hygge(简约生活方式)、乡村风(质朴自然)等都成为家装最热门的关键词。当下及未来几年,极简主义、自然舒适装修仍将持续走热。

  趋势1 Hygge

  Hygge 是丹麦文化中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形容词,它比极简风格要质朴舒适,又比田园风格要简约干净。2016年Pinterest上Hygge的提及量增加了285%。在丹麦语中,Hygge类似舒适、温馨的意思,而具体到家装,则体现出简约、质朴、自然、舒适的风格。天然材质针织品、原木材质、植物和适量的金属装饰是Hygge风格家装的关键元素。

  趋势2 乡村风

  做旧、质朴、自然的乡村风也呈现出愈发热门的趋势,这一风格的装饰要素是一些做旧的物件,比如说箱子、墙壁挂饰、摆件一类;还有具有农家味的装饰物,比如说各种各样的藤编、竹编制品以及各类植物和瓜果蔬菜等。当然木材也是关键性的元素之一,可以用它作为墙砖,也可以用原木直接制作风格质朴的桌椅。

  趋势3 亚克力材质

  同样是受到极简主义风潮的影响,亚克力(丙烯酸塑料,又名有机玻璃)这种风格现代的材质在2017年依旧是家具明星材质,尤其是无色透明的款式。无论是运用亚克力的家具还是装饰品,都值得尝试。它其实属于一种非常百搭的材质,融入到混搭装修风格中来形成一种时间风格上的冲突,或者用于打造摩登简约的家装风格,视觉上都毫无违和感,且容易成为居室中的加分项。

  趋势4 室内藤蔓植物

  Pinterest说,2017年一起在室内种植藤蔓植物吧。雾霾横行的当下,很有必要在屋内找些能净化空气的帮手。常春藤、绿萝一类的藤蔓植物都是净化空气的好手,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尼古丁等有害化学物质。单纯从装饰的角度讲,藤蔓的可塑性还是非常强,无论是摆放在桌上,或是吊挂,再或者组合栅栏、格子架装饰都非常好看、好用。信报综合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简单生活领衔家居风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