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一号家居网小年夜送祝福 暖心在一起

时间:2017-01-20 21:39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一号家居网小年夜送祝福 暖心在一起)

  新春将至,举国欢腾。每到年末岁晚,大街小巷都充满春节的话题,家家户户迎接新春,扫走霉气,大扫除、置办年货、气氛布置,节日的味道渐浓。然而,真正象征着新年序幕揭开的日子是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或二十四,即小年。
 
一号家居网小年夜送祝福 暖心在一起
 
  随着旧俗的逐渐淡化,相比起春节,很多家庭对小年已经不那么重视。一些90后、00后的年轻人甚至不知道“小年”的存在。所以,重拾年俗成了头等大事,将人们对小年夜的感情重新点燃,让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得以延绵。
  “小年”并非专指一个节日,各地风俗以及被称为小年的节日也不尽相同。小年又称“小岁”,又可叫“小年夜”,是相对大年(春节)而言的。在南方地区大家都倾向于在腊月廿三过小年,而在北方地区,也有人选择腊月廿四这一天过小年,而台湾地区的小年,则是在除夕的前一天过。但无论是哪天过小年,人们辞旧迎新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小年的习俗之一就是“扫年”。许多人选择在这一天早起大扫除,将自家房屋彻底清洁,同时洗净衣物,将废旧物品丢弃。扫年的主要寓意是驱除疫鬼,辞旧迎新。
  除此之外,祭灶也是小年的重要活动。古时传说,灶王爷因为犯错被玉皇大帝贬谪到人间,他每日端坐在各家的厨灶前记录人们的生活,每逢腊月二十三想玉皇大帝禀报各家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祭灶的意义在于向灶王爷“行贿”,让他在玉皇大帝面前说好话。
 
  小年不应被遗忘,它的意义不但在于辞旧迎新,还传承着我国精妙的传统文化。爱家,从爱国开始;爱国就更应爱国之文化。给家更多的爱,让我国的民俗得以一代代延绵继承,亦是一号家居网所肩负的重任。
  小年快乐,一号家居网祝愿天下家庭温馨和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