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星易家居贷app发布 产融新场景引领家居消费

时间:2017-01-12 21:4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1月11日,以“产融新场景 幸福贷回家”为主题的星易家居贷线上产品发布会在上海落下帷幕。这款app的成功发布,标志着海尔消费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在家居消费场景的合作得到了再次升级,双方在信息技术、风控技术、运营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融合。

  据悉,早在2015年,海尔消费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就积极开展了家居场景金融的布局与探索。双方负责人表示:”正是以市场的探索和实践为基础,我们才开发了星易家居贷这款app,并希望通过这款app,为用户提供0距离0时差的家居消费分期服务,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体验。“

海尔消费金融与星易通汇签约仪式现场
1
海尔消费金融与星易通汇签约仪式现场 [保存到相册]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两巨头携手深耕家居金融场景

  “家居改变生活,创享家居之美”,始创于1986年的红星美凯龙,自创业以来,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专注于发展家居大流通,努力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在全国开办了200家家居MALL,一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大型商业Mall运营商。

  32年前一句“真诚到永远”成就了海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地位。而现在,时代的海尔,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开发、共享平台。传承海尔开放、共享的基因,定位于产业金融引领者的海尔金控,致力于打造无边界的生态共享金融平台,植入、构造产业生态圈并为生态圈各利益攸关方提供金融解决方案。聚焦金融、投资、交易三大领域,截至目前,海尔金控已经孵化近20个金融法人机构。

  对于海尔金控,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这样介绍道:“其实,2016年是海尔金控的元年,海尔金控的时间虽然非常短,但是海尔金融发展的历程时间很长,海尔财务公司有10几年的发展历史。所以,我们海尔金控是产生于产业、成长于产业,那现在我们的使命是‘服务于产业、贡献于产业’。我们希望更多的实体经济、更多的产业能够在海尔金控的陪伴下,能够在海尔金控的入驻下,能够有更好地发展。”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女士致辞
1
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女士致辞 [保存到相册]

  其中,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美好生活金融解决方案正是海尔金控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初衷。海尔消费金融形象地将之概括为立家、美家、乐家,即围绕用户建立家庭、幸福家庭、快乐家庭的不同阶段需求,打造综合户式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海尔消费金融已经打造了包括家装、家居、家电、教育、医美、旅行、3c在内的七大板块户式金融服务,服务了超过40万家庭用户,服务网络遍布全国321个城市。毫无疑问,而其中家居消费金融正是户式金融服务的核心场景之一。

  有报告显示仅有22%的消费者对家中家居感到满意。而52%的消费者未能购买到心仪家居的原因为价格太高,即价格成为了用户无法购买到心仪家的最大障碍,绝大多数用户的家居消费需求未能得到满足(数据来源于太平洋家居《家居消费行为调查》报告)。

  “满足用户需求,让幸福和美走近消费者心中,是双方合作的立足点和使命。”谭丽霞表示。

  产融新场景 引领家居消费新时代

  随着互联网、金融彼此逐步渗透,金融与互联网生活、实体经济的边界日渐模糊,“场景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未来的金融将不再是一个静态概念,场景化的金融将成为主流。要将家居消费金融的属性发挥到极致,就必然要结合家居消费场景,即金融服务匹配于家居消费场景需求。简单来说,产融新场景的定义,就是通过模式创新,让金融需求变得更加自然,实现产品即场景,从而最终实现场景与金融的零边界。在发布会现场,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金控董事长谭丽霞表示,在围绕用户最佳体验方面,海尔金控与红星美凯龙共同的追求是实现用户的无感化。摒弃传统金融服务的弊端,双方希望星易家居贷让用户享受的只有美、只有幸福。

  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无疑是家居消费场景的第一入口。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也是海尔消费金融的股东,这使得双方在合作上拥有天然的优势,可以很好地实现数据、资源、渠道、资金、人力等全面开放共享,从而更好地把握前端商户欺诈风险。

红星美凯龙首席财务执行官席世昌先生致辞
1
红星美凯龙首席财务执行官席世昌先生致辞 [保存到相册]

  在B2B2C模式下,家居场景消费金融本质是信用支付,由于场景确定、商户确定、消费用途确定,再加上人行征信等数据的补充,使得星易家居贷不仅可以实现精准风险定价,还可以完全实现手机自助办理,为用户提供人脸识别、扫码分期等便捷的、高性价比的金融服务。

  金融CPU模式构建可持续发展共创共赢新生态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工业化遇到了移动互联,创新成为发展的驱动力。产业、互联网、金融三者并行不悖,需要相互融合、虚实共生,跨界重构才能创新引爆,从而实现共创共赢,这正是经济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增长变革之路。

  在海尔集团、海尔金控互联网化战略指引下,海尔消费金融在探索产业、互联、金融融合上不断摸索创新,并以开放、共享为核心,提出了金融CPU概念。

  在发布会现场,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应华以“Intel inside”理念,对这一模式做出形象的解读:“在电脑行业,但凡是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都会出现Intel inside这个标识。可以说Intel inside是科技信息时代的引擎,它的中文广告语也被翻译成了‘给电脑一颗奔腾的芯’。而金融CPU模式,正是受此启发,期待在产融新场景时代,为助力产业发展提供金融芯片。“

  据了解,星易家居贷产品正是采用了全新的金融CPU模式,即由海尔消费金融为红星美凯龙提供专业的产品设计、金融科技、运营体系、风险管理及资金支持,而红星美凯龙为这款产品提供场景用户与完善的贷后管理,是这款产品的所有者、使用者和运营者。据悉,未来,海尔消费金融将把金融CPU模式复制到更多的产业合作中去,为他们定制化专属金融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