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高科技“帮厨”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想要吗

时间:2016-11-25 21:42    来源:齐家网  

  经常在家开伙的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验:边逛超市边思考今日晚餐菜色,决定来做个麻婆豆腐好了,却怎么也想不起冰箱里到底有没有豆腐。你颇确定前几天买过,所以就想说别浪费钱多买,以免没马上用又放到过期丢掉。结果回家发现,嗯,你的确有买,不过已经过期了…

  前阵子我们曾报导关于食物浪费的惊人现象:全球近30%的耕种用地,都用来生产从未下肚的食物,其中许多都来自你的冰箱,真希望有人出来想想办法?

  由硅谷新创科技公司Innit所研发设计的“物联网厨房管理平台”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Innit公司创办人兼执行官Kevin Brown用“物联网厨房家电智能指挥系统”来形容,换言之,他们创造的不是某种高科技实体家电,而是一套串连所有智能家电的连网平台。也就是说,你可以用这个平台,同时控制你的三星冰箱、惠而浦微波炉与其他智能家电。

  新科技虽尚在原型阶段,目前已与新型零售公司Pirch合作,在位于纽约苏活区的全新家电展示中心设立了实验性物联网厨房专区,鼓励消费者仿真试用整套系统。

  这套云端系统,通过安装多组镜头和传感器来连结你的厨房与家电,这些监测配套器材预计于2017年开卖,预估售价为$20-30美元。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Innit系统能够兼容的设备目前来看数量比较有限,如果你家使用的是十几年前购买的老式烤箱,那么似乎就无法在Innit的平台中使用。

  所以,在将来考虑Innit之前,你的家里至少要有一台能够连接Wi-Fi的厨具。

  镜头与传感器都安装完成后,你只要下载专用App到iPhone或iPad,以后不管你身处何地,都可以随时打开家里冰箱门啦!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通过整套扫描感测系统与App,你可以看见冰箱里所有的东西,并且通过传感器就能得知每样食物的营养成份和保存期限。

  除此之外,Innit将与《New York Times》、《Bon Appétit》、《Good Housekeeping》、《Epicurious》的食谱专栏合作,建立包含上千种食谱的宝库,告诉你冰箱里的食材可以变成什么美味好料。不但如此, 当你缺少某样食材,它甚至能帮你从在线订购,不过这项服务的合作对象尚未公布。

  更令人惊讶的应用是,他们预计将串连其他品牌的智能烤箱,好比说当你烤鸡的时候,烤箱内的传感器会得知这只鸡的重量与大小等信息,通过App告诉你最佳的烘烤温度与时间。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功能还没说完呢,如果你把镜头安装在厨房天花板或置顶式橱柜下方,它居然能够监测到你放在砧板上的食材,如果你放了一条红萝卜,他便会为你找到所有红萝卜相关的食谱,甚至会提供影片,你便可轻松照着步骤完成。

  Innit固然不是第一家试图利用复杂的高科技让人们简简单单煮好一顿饭的公司,三星的智能冰箱Family Hub也可以监测冰箱内的食物是否过期,并直接通过屏幕在线采购食材,甚至还能播放音乐。

  另外还有美国Gourmia公司推出的Robotic Cooker多功能电饭锅,具备蒸炒煮炸等十项功能,放入食材按下按钮便可享受佳肴,相关商品不胜枚举。

  然而,这项新科技也有些令人存疑之处。首先,即使Innit表示他们的云端系统“将竭尽所能管理消费者的个人资料”,仍有些人会担心把自家厨房影像等信息上传到虚拟云端是否会有风险。

  另外,随手可得的数千道食谱乍听之下相当诱人,但大多数的料理信息其实能在图片网站Pinterest,或者这些媒体自家官网与App上找到。

  

这样的智能厨房你不想要来一个吗?

 

  结论

  WiFi早已无所不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的饮食科技产品哪个没有WiFi功能?这话或许夸张了,但所谓的物联网时代早已到来,根据数字时代报导,“1995年比尔盖兹在《未来之路》一书中,展开他的智能家居狂想,成为物联网概念的起源”,直到近几年,从冰箱到电饭锅都更加人性化,然而,本文提及的“物联网厨房管理平台”虽立意良好且看来颇为实用,但这类型科技若要推及全世界广大的消费者,以至于改变未来的家庭厨房,甚至解救食物浪费等相关问题,前方势必还有漫漫长路要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这样的智能厨房你想要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