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端点 | 智能家居迈入语音时代 谷歌亚马逊分推新品

时间:2016-11-12 19: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随着亚马逊和谷歌旗下的智能家居中枢纷纷面世,家庭智能进入了全新的语音时代。

  只需要呼叫一声“谷歌”,Google Home的声控程序就会启动,“谷歌助手”就会开始回答主人的任何问题,并照办一切要求。主人一声令下,Google Home就会自动连接音乐流媒体Spotify等播放器,播放所需的歌曲。

  

      基于谷歌身为搜索引擎巨头的优势,Google Home可以实时回答包括天气、交通、比赛结果以及当地商贸情况等问题。在获得允许的情况下,Google Home还可以获取航班信息,为主人设置闹钟,并可以无缝连接Chromecast和Nest之类的智能设备,在主人的命令下调节室温或熄灯。

  

      在Google Home面世之前,亚马逊已经推出了类似设备——Amazon Echo Dot。

  Echo Dot是一款声控智能家居中枢,内置有一个小型扬声器以及亚马逊人工智能助手Alexa。

  与Google Home一样,Echo Dot只需主人呼喊一声“Alexa”便可以即时作出反应。它也可以连接各播放器播放音乐,设置闹钟,或是控制灯光、开关、温度和湿度等智能家居设备。

  但比较特别的是,Echo Dot可以使用附赠的3.5毫米音频电缆直接连接立体声输出系统,当然,匹配蓝牙来控制室内的音响系统也是可行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