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松堡王国连书柏:新的家具美学能为孩子带来心灵的成长

时间:2016-09-13 20:26    来源:凤凰家居  

  关于生活方式,国人提了太多,看似热门的关键词背后是否真的有足够的内涵支撑和现象佐证?为什么在各大调研中人们选择居家产品的首要要素或是价格或是外观或是风格,却没有“符合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这一选项?还是说,这些就是生活方式的构成?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松堡王国设计总监连书柏。

  

 

  松堡王国设计总监连书柏

  【凤凰家居】:你们为什么会想到把展位做成一个个小房子的形式呢?

  【连书柏】: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北欧的一些生活方式都是比较俭朴和充满味道的,这次我们就想将一个一个房子打包,如果孩子们喜欢这个房间,我们就可以整个打包给他们,将这种家具和配饰输送到每一个家庭。

  未来几年松堡王国会输出一种北欧生活方式,而且我们的家具原材料是来自芬兰的芬兰松,所以我们想将这种北欧文化和生活方式植入到我们儿童房当中。

  【凤凰家居】:在你们的儿童家具里面有什么设计细节,能够表现出这种北欧的风格?

  【连书柏】:首先松堡王国的产品,一直以安全环保和健康为主导,现在我们加入一种生活方式来让它变得更美。我们在色彩上比较吸引孩子,比较懂孩子的需要,这在图案、花纹,还有形态上都能够体现。我们整个展馆都是以环保为主导,有草地,有松树,还有一些来自芬兰的图案,都是遵循于芬兰文化,未来我们会扩大到整个北欧文化。

  【凤凰家居】:其实北欧风格进入中国市场还是需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您觉得中国消费者有没有形成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是只是企业在做引导或提倡这种概念?

  【连书柏】:我觉得生活方式的概念是处在创新改变的状态中的,如果消费者觉得这种感觉是他所想要的,他就会去接受它。比起国外,目前中国的设计沉淀得还非常浅,我们可以不断去挖掘、突破。当然我们一定要遵循文化和历史,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去发现消费者的新需要,新的美学,新的生活方式。

  现代儿童家居行业更是一个新开端,企业和孩子们的创新思维之间需要持续不断的磨合、相互影响,我们需要尊重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要发现市场的新需要,在中国的历史、文化发展基础上加以新突破,紧跟着时代潮流,试着让消费者接受这种新感觉,但前提是首先质量要非常好,而且还是原创的。其次就是一种新美学,要为孩子们的生活带来真正心灵上的成长,而不仅仅是买了这个产品我觉得好用就可以了,我们希望这是可以塑造梦想的,能够让其更有远见、格局更大,这是我们松堡王国在设计理念上的一些想法。

  【凤凰家居】:此次在虹桥展出的经典系列与以前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连书柏】:这次在虹桥展出的经典系列,我们已经做了16年了,这次新品就是在原来的产品上又做了很多工艺上的改良,每一款产品,仔细观察都能发现跟往年有20%的差异,在结构、美感、比例上都有新改变,同时产品命名也会改变。

  【凤凰家居】:其实儿童家具在中国也不是发展了很长时间,你们有什么方法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知道做什么产品,能够让他们喜欢呢?

  【连书柏】:有。因为现在房价越来越高,二胎也已经开放了,这就意味着在原来大小房间的基础上,可能需要更好地将孩子的睡眠和学习功能集于一体。比如这个产品他睡下去能够做些什么,他起床时能够做些什么,这是我们新的研发方向,叫做青少年儿童生态智能家具,今年3月份我们已经在深圳做了第一次展出。2017年3月份会展出第二代智能家具,还会出现比我们现在的经典系列还要高性价比的系列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具美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