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聚焦丨剖析家居圈明星代言新模式

时间:2016-08-31 22:50    来源:腾讯家居  

  纵观家居圈这几年的发展,有几个明显趋势:互联网+、全屋定制和明星代言。虽说请明星代言早已不是鲜事,但仔细分析却各有各的不同,多数企业已经从简单的博人眼球发展到抓热点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覆盖面从网红到奥运冠军、从影视红星到歌坛老将,好不热闹。

  TATA木门=千平大店+明星站台

  前几天刚刚在沈阳开业的TATA旗舰店,请来了阳光帅哥田亮,集好丈夫、好爸爸于一身的他,在成为综艺咖之前的辉煌奥运冠军身份至今被人津津乐道。TATA请明星代言也称得上的行业鼻祖,尤记得去年夏天志林姐姐的一句:“TATA我想要”。让众多粉丝酥成一团的时候,也记住了这个17年来专注静音门的企业。TATA的大店+明星模式自林志玲开始便一直占领先机,从“大黑牛”李晨到喜神谢娜,从国际男模张亮到这次的奥运冠军田亮,每一次都以不同的角度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可以说,在开大店模式上,TATA一直为行业引领了风向标。

  

光影魔术手拼图1

 

  AUPU奥普=明星站台+设计大师

  奥普在这几年的发展可谓扶摇直上,从浴霸到吊顶,一直处于行业领先者地位,不仅有传承更有创新。奥普结合企业自身性质走出了独特模式,不仅请来偶像站台还力邀设计大咖,组成了明星+大师的双重冲击。从优质男神吴尊到呆萌大叔冯绍峰,再到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奥运冠军张娟娟,都精准的结合线上线下,瞄准了精准客户。

  虽说单纯靠明星效应的时代已经过去,选择一线明星也非一劳永逸,行业之心在于用心,精耕细作才能事半功倍。作为一个娱乐至上的年代,优质的品牌需要明星为其添翼,但如何去“添翼”的学问还是蛮多的,奥普“连珠炮”式的“明星牌”或许可以成为行业内的一种参考。

  

光影魔术手拼图2

 

  顾家家居=明星代言+创意营销

  说起顾家新请的代言人邓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歌神张学友手里接过重任,邓超显得游刃有余。拥有了一双儿女的他,每次谈到等等和小花都是一脸笑靥,并且在娘娘的“打压”下,幸福感爆棚。邓超的形象和顾家家居的理念不谋而合,在品牌宣传和影响力方面都做到了双赢。

  说起品牌宣传,顾家家居前段时间的“顾太太寻找顾先生”和上海街头的孤独沙发策划,赢得家居圈一致好评。“孤独沙发”一方面戳中了城市家庭中丈夫频繁加班对于妻子、家庭造成的伤害,另一方面戳中了个人发展与城市关系的痛点。因此这个活动高度契合了现代人渴望回归家庭、享受婚姻,追求爱与关怀的情感诉求。

  

光影魔术手拼图3

 

  小编点评:

  总结家居企业选择代言人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研究目标消费者,在此基础上寻找到那个最能代表企业形象的关键人物;二是要选择知名度高和美誉度均高的明星;三是研究目标消费者的特征,选择消费期望和偏好、喜欢的明星。

  明星营销是一种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捷径,可以起到快速推进发展和锦上添花的效果,但绝不是’点金石’。企业除了请品牌代言人外,还要注意其它方面的营销,避免当下家具企业普遍面临着的“有广告,无营销”的困局。

  长远来看,如何将影响力的点连成线,最终扩散传播成面,才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明星代言也好,明星签售也罢,相信都能在第一时间给企业带来相应的人气和收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明星代言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