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斯品家居:简单即自我真我的自然呈现

时间:2016-05-31 23:46    来源:腾讯家居  

  2016年5月26日,斯品家居一周年暨2016新品发布会在佛山圆满举办。发布会现场,现场二十几家媒体,对斯品家居CEO张榕斌先生、运营总监潘春兰小姐、商品总监张志平先生进行了采访,共同探讨了对原创设计的理解、线上线下模式的结合、创业型公司的风投以及对成品家具市场发展的看法。

  关于简单的定义

  简单,对于今天的发布会是一个高频率词,一场简单的新闻发布会,品牌的定位是简单生活,这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好奇,对此,CEO张先生对“简单”的定义给予这样的解析。斯品家居所理解的简单,并不是简陋,也不是平凡、贫乏,斯品家居想表达的简单是一种对自我最真实的一种呈现,最自然的一种呈现。在斯品家居的产品研发设计中,也诠释了这种品牌的理念进去。线条、用料简单,风格简约,但这并不等于平凡、贫乏。

  

 

  此外,运营总监潘小姐还补充,“除了产品的简单以外,其实生活方式这种简单是给用户的,是给你的,我来做复杂的事情,你觉得简单了,你不用安装了,五包到家,上门安装,这是一种简单;我的品质好了,你就不用天天去考虑售后的问题,你的生活简单了,这是用户想要的简单生活,不是我们的简单。”

  关于原创设计之路

  原创设计之路在中国相当的艰难,记者提问到,斯品家居以后是否一直坚持走原创之路。CEO张先生表示,斯品家居一直会走原创之路,同时严格遵循斯品品牌的统一调性。“斯品在前期以自主设计、外部设计师合作及外采形式。所有合作方都必须保持斯品家居品牌调性。即斯品家居简约风格是恒定的,关于原设计创作我们会从材料、创新中丰富我们的简约风格,比如我们这次发布的新品“泊”系列,她属于更适合现代年轻人的古典简约风格。”

  

 

  关于线上线下的结合

  发布会上,斯品家居宣布将在上海新天地筹备第一家线下体验店——斯品空间。记者纷纷提问,互联家居品牌出身的斯品,为什么还选择开线下体验店?CEO张先生表示,斯品家居是一个生活方式的品牌,我们希望打造成年轻人的第三空间,如果把体验店开在像广州吉盛伟邦这种传统的家居卖场,只能是逛逛走了,是体验不到真实生活方式。斯品空间体验店里会包含一些精致的下午茶和家居用品,定时也会搞一些年轻人感兴趣的活动。现场还有记者提到,体验店开在上海新天地,租金昂贵,这是否会影响商品的性价比?运营总监潘小姐表示,“旗舰店和体验店还是会有一些区别,斯品空间体验店将不以卖家具为主,我们更愿意传达斯品品牌理念,购买和使用斯品产品你还能享受斯品家居的品牌附加值,如果你是认同的,你就会来买。所以斯品生活空间会是这样去打造的,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一个卖货的地方。”

  

 

  同时,斯品是一个互联网家居品牌,唯一销售渠道就是线上,包括在线下体验店,如果要产生购买,也是直接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直接线上购买,所以线上主打销售,线下主打体验,其实这并不会影响商品的性价比。

  关于对风投的看法

  作为一个创业型的公司,当然也不可避免的被问到风投的问题了,对此,斯品高管似乎很明确自己的定位,CEO张先生认为,资本追求短期的一个利润回报,但斯品家居还处于“慢工细活”的阶段,我们致力于全产业链的整合,从商品设计、到开发,到用户需求研究,到工厂生产、到市场营销、到物流配送,到售后服务,以及包括线上线下的打通,模式很重,所以我们只能精细设计、研发和营销。

  此外,运营总监潘总还补充,“我们先把自身的内功做好,等到我们的造血能够比较顺畅的时候,这个时候资本进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助力,我们不会被它所束缚,在合适的时间资本进来,我相信对双方来说都是更好的时机。”

  

 

  关于成品家具的市场

  近几年,整个成品家具市场是在萎缩的,整个定制市场是在扩大的,斯品高管与记者们交流了关于中国成品家具市场的看法。商品总监张志平认为,现在是消费升级时代,年轻人追求的是迭代速度比较快的产品,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已经转变了,他们的迭代速度已经比以前60、70年代的人快速了很多,这也是斯品家居进入成品家居的一个原因。运营总监潘小姐补充到,“我们相信,定制有定制的广阔市场,成品也有成品生存的空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专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斯品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