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好莱客:2017年蝶变 推荐评级

时间:2016-04-25 23:18    来源:中金公司  

  好莱客(32.02,-0.910,-2.76%)是国内领先的定制家居龙头企业,公司近期先后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与8.25亿元定增方案,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借力定制家居行业高景气度东风,公司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效率,16年Q1实现净利润同比增171%,表现靓丽。我们认为,2016年是好莱客的聚力之年,2017年将迎来蝶变绽放。

  1、定制家居行业高景气度,龙头企业有望持续领跑。受益房地产回暖、消费升级、二次装修、城镇化率稳步提升等,定制家居下游需求旺盛,我们预计未来3年行业仍将保持20~30%的快速增长势头。去年4季度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家居(包括定制家居)作为地产后周期市场(一般滞后6~9个月),有望显著受益。龙头企业(如好莱客、索菲亚(47.85,-1.520,-3.08%)、欧派、尚品宅配等)凭借产品、品牌、渠道、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有望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速。目前好莱客(同比+171%)、索菲亚(同比+47%)已经都公布一季报,业绩表现均非常靓丽。

  2、2016年聚力,好莱客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已公告推出8.25亿元定增方案,助力提升自身在生产(引入2条智能化柔性生产线)、信息化(信息系统升级)、品牌推广(加大品牌代言人投资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竞争力。此外,好莱客也已开启向全屋定制的转型升级之路,并持续加大在智能制造、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投入。我们认为,2016年作为好莱客的聚力与蓄势之年,将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3、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绑定多方利益,有望实现业绩与股价良性互动局面。公司已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特别是去年新上任的总经理周懿、财务总监邓涛等核心高管,使得管理层与二级市场利益一致,利于公司长远发展。较高的解锁条件(未来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30%/+25%,为扣非且不包含外延并购业绩)也将保障未来持续高成长,我们认为这些指标仅是最低要求,未来很有可能超过。

  4、公司市值小、弹性大、成长性强,且实际控制人资本市场经验丰富,后续资本运作等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后续将围绕定制家居产业链加快布局,未来或通过外延并购等方式实现跨越发展。

  建议持续推荐。好莱客是中金轻工2016年核心推荐标的,定增方案与股票激励计划推出、品类延伸(大家居战略)、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定制家居)及外延并购等将助力公司未来迎来蝶变绽放,16年起公司业绩有望提速。目标价40元,对应2016年P/E48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莱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