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居金融服务为装新家助力

时间:2016-02-26 22:36    来源:中国网  

  装修旺季来临,不少业主为资金不给力,或者手头暂时短缺而着急。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个家装公司、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推出相应的家装分期和贷款服务,让您装修和买家具都不用再发愁。不过,各个渠道的金融服务也略有差异,选择时需要仔细甄别。

  A 家装公司分期贷

  流程简单 相对优惠

  目前,不少京城知名装饰公司都与银行合作,提供装修贷款业务。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这类贷款业务均由装饰公司与银行联合推出,为了缓解部分业主装修资金紧张的问题,大多由装饰公司承担了利息,业主只需承担本金和手续费即可,有的公司甚至连利息和手续费都免去了,业主只需分期支付本金即可。

  从流程上来看,在前期业主与装饰公司接触时,如果资金稍显紧张,设计师便会推荐此项服务。签订合同之前,会有银行工作人员和家装公司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相应手续,一般情况下2-5个工作日即可审批完毕。提交的资料也仅限于身份证、房产证明等资料,并有装饰公司协助提供相应文本及发票,审批流程相对简单,批复时间短。

  京华时报记者从银行人士方面获悉,由于此类贷款业主身份明确,且贷款用途真实明确,银行很乐意与家装公司合作,并会根据各大公司的特点,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和措施。从家装公司角度来说,这项业务确实能够帮助部分业主缓解资金紧张问题。“算是银行、家装公司和业主的三赢。”业之峰装饰北京分公司企划部经理李鹏飞表示。部分公司如居然装饰还将此作为一项服务,为业主承担了利息和手续费,其只需要按照协议分期支付本金即可,大大降低了业主的贷款成本。在如今大家热衷理财的形势下,这类0利息0手续费的分期服务也激发了一部分消费者的热情。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目前推出贷款分期的公司中,申请了此项服务的用户占比在10%-20%之间。

  不过,此项业务一般都是合作银行根据业主的家装合同额度来决定贷款额度,不同银行的最高额度不同,有的银行是通过信用卡方式,有的则是将金额直接支付到合作公司。款项一般专款专用,可用于在装饰公司支付装修工程款、材料款等费用,不可零取。

  业之峰装饰

  合作银行为中国银行,业主需要提供身份证、收入证明、房产证明,分期额度分为信用类(评估客户资信情况)和存款类(质押银行存单)两种形式。分期期数包括6期、9期、12期、18期、24期、36期六种,一期为一个月,手续费根据支付方式的不同从2.5%到12%不等。

  居然装饰

  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合作,只提供一年12期的分期贷款服务。优势在于居然装饰承担了相应利息,分期为0利率0手续费,业主只需按期归还本金即可。其中,工商银行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中国银行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但具体贷款金额根据家装合同额度来定。

  B 银行个人贷款服务

  流程复杂 限制较多

  除了与家装公司合作,目前不少银行也推出了针对家居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据京华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都专门针对家居消费推出了分期贷款服务。但记者浏览相应介绍发现,与家装公司分期贷相比,此类银行推出的个人贷款最高额度可到50万元甚至100万元,贷款期限也比较灵活,最长能到5年。而且,除了用于装修外,此笔贷款还可用于购置家具、家电等产品,可消费的商户数量也较多。

  不过,通过银行进行的个人贷款所需资料较多,且相对复杂,如工行推出的个人家居消费贷款,除提供个人身份证明、个人还款能力证明、贷款用途证明资料外,还需要根据担保形式,提供相应的担保证明资料。

  但也有相应限制。比如建设银行推出的龙卡信用卡装修分期贷款业务,要求业主使用专用借记卡在该行指定类型的商户内消费。而农行推出的家装贷业务,只针对已在农业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自然人。有的银行还要求提供装修合同发票、建材家具购买发票等资料,被申请人称为“鸡肋”。

  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针对个人的家居消费贷款多为信用贷款,在“控制钱消费的真实性方面不好把握”,因此审核也相对严格,流程相对烦琐,所需资料更多,时间约需一个月甚至更长。

  工商银行

  个人家居消费贷款业务,可用于装修、装饰住房,购置住房装修材料、耐用消费品和其他大额消费品的家居消费用途。贷款最高金额可达10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5年。可采用抵押、质押、保证担保、信用,以及复合担保或部分保证等多种方式。

  农业银行

  家装贷业务,金额最高50万元。针对已在该行办理按揭贷款的自然人发放,用于其所购住房装修、购置家具家电等消费用途的信用贷款。资金既可划入施工方、供货方账户,也可直接用于信用卡还款。

  建设银行

  龙卡信用卡家装分期业务,装修分期额度最高50万元,0利息,但需支付手续费,可自由选择6、12、18、24、36、48期(月)分期付款,手续费一次性收取或者分期收取。该款项属于分次支用型,业主根据房屋装修进度,向建行申请支用额度,建行发放装修额度至客户专用借记卡账户;业主使用专用借记卡在该行指定类型的商户内消费,并按信用卡对账单列示金额还款。

  C 互联网金融服务

  网上申请 方便快捷

  随着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升温,有的家居公司成立了金融公司,一些平台则选择与金融公司合作,推出贷款服务。东易日盛于去年成立了易日升金融公司,为家居消费提供贷款服务;土巴兔也与微众银行和招联金融推出装修贷款业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也在南方推行了家装互联网金融消费产品“任性美家”,提供贷款业务……

  与传统的模式相比,此类服务模式大多在网上或者通过微信操作,通过手机拍照上传相应文件如身份证照片、装修合同照片、征信授权书照片、地址证明照片等资料,省去了纸质文件等产品,看起来确实很方便。与银行类的个人贷款相比,此类金融并不需要业主提供担保。而审批快是此类服务的主打,有平台甚至宣称“1小时极速审批”、“最快15分钟放款”。土巴兔的工作人员也称,与微众银行合作的微装贷产品可极速审批,即办即审,大大节约了业主时间。

  不过,此类贷款并不经由业主之手,而是直接转给定向商户,如易日升金融贷款将在申请人专属的平台专项资金账户内,原则上不可以提现,资金定向支付给合作商户。土巴兔的贷款会用于“装修保”用户,由土巴兔托管40%的费用,并按照装修节点将款打给装修公司。

  易日升家居贷

  东易日盛与第三方合作成立的金融公司,提供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的生活金融服务商。易日升有相应的合作商户,其中包括东易日盛、速美、亚光亚、生活家家居、美乐乐家居等商户,用户只有在选择与这些合作商户消费时才可申请相应贷款,贷款金额依据消费额度,最高为30万元,号称可“1小时审核放款”。

  土巴兔装修贷

  据土巴兔工作人员介绍,申请装修贷的必须是土巴兔的“装修保”业主。业主需要提供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本人持身份证照片)、本人银行卡一张、手机。如果申请人办理过房贷,则需要提供房产证。土巴兔共有两种贷款模式,最高额度分别为20万元和30万元,两者手续费和月费略有不同,消费者可仔细比较并选择适用的模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