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居建材行业竞争惨烈 卫浴如何生存

时间:2016-01-16 22:17    来源:齐家网  

  2015年,在成本上升、店面盲目扩张、管理不善、订单不足等诸多因素的“摧残”之下,家居建材行业破产、重组、停产、老板跑路等消息频频传出,其中不乏卫浴等细分领域。2016年,市场洗牌仍将持续进行,卫浴企业要想获得新生,就必须直面问题所在,于严酷的市场环境中寻求新的发展之路。“”

  

 

  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萎靡不振,下游家居建材行业生存压力巨大。2015年,在成本上升、店面盲目扩张、管理不善、订单不足等诸多因素的“摧残”之下,家居建材行业破产、重组、停产、老板跑路等消息频频传出,其中不乏卫浴等细分领域。2016年,市场洗牌仍将持续进行,卫浴企业要想获得新生,就必须直面问题所在,于严酷的市场环境中寻求新的发展之路。

  “双洗牌”时期 卫浴行业迎接更为严峻的考验

  2015年,对于卫浴行业来说大环境不好,从2014年开始的“寒冬”依然在持续,政府又在环保等方面进行政策收紧,各项环保政策出台,紧逼卫浴企业进行自我改革和升级改造。业内人士戏言,2015年是“双洗牌”时期,市场和政府两方面出击。原本很少被资本关注的卫浴行业,今年也被资本紧盯上,互联网+大趋势的影响,让卫浴行业面临新的市场环境,迎接着更严峻的考验和更为激烈的竞争。

  与此同时,大环境和大趋势让市场也发生巨大变化,不时出现卖场或企业倒闭、关店退出的消息,场租、人力投入、物流仓储等各个成本都在上涨,不少卫浴企业勉力支撑,最后倒在路上;在新兴的互联网+概念的引导下,一时间,无数的互联网卫浴企业诞生,瓜分市场蛋糕,当然,最后也有无数个互联网卫浴企业倒下,成为行业前进中的泡沫。

  远离质量黑榜 卫浴企业需将消费安全放心上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年,卫浴企业虽然不断地在调整提升,但消费者关心的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也是层出不穷。在各种抽检中,涉及卫浴的各个方面都曾出现过劣质商品,且抽检公布的质量黑榜中不乏知名品牌。黑榜一方面提醒消费者警惕卫浴消费危害,另一方面为卫浴行业敲响了警钟,一些不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心上的企业和品牌,是该警惕的时候。一位业内人士说得好:“你不把消费者放在心上,最后消费者也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卫浴行业是关系到人们幸福生活指数的行业,市场上有上千过万的知名品牌和小品牌,为什么没有能像其他行业那样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大品牌?这和卫浴企业的认知和定位都有莫大的关系,卫浴企业首先应该提供给消费者安全、高品质的产品,做好相关的安装售后等服务,才能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真正能信赖得过的形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建材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