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LED产业毛利率下滑 价格与销量如何平衡

时间:2015-09-01 20:51    来源:齐家网  

  截止25日,LED上市企业中报已经披露23家,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分析净利润、营收。本期针对对最近最热的"价格战"关联数据毛利率做了梳理,希望能通过LED行业的毛利率的变化以解惑大家对LED价格战的疑问。

  

\

 

  毛利率呈现"芯片>封装>照明"曲线

  通过统计的23家毛利率,可以看出芯片企业中除了广东甘化、士兰微以外,整体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不完全统计可以看出,2015年上半年整个LED产业的毛利率呈现"芯片>封装>照明"曲线,可见未来芯片领域还有让利空间,这或将是接下来价格战的另一战场。

  LED芯片行业具有技术密度和资金密度的特点。其利润水平处在LED产业链上处于较高的位置。近年来由于国内LED技术发展较快,行业竞争比较激烈,LED芯片呈现由国外巨头和台湾企业主导逐渐偏向大陆企业的市场局面。随着国外与国内技术差距的缩减,LED芯片的毛利润将会下降。对于封装、照明领域,由于门槛相对较低,成熟产品的毛利率已经逐渐触地,而很多企业能够维持在高毛利率,在于其拓展了新兴领域导致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LED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