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齐家网:2015年Q2在线家装行业发展报告

时间:2015-07-07 00:06    来源:齐家网  

  盛夏将至,家装行业的竞争也是愈演愈烈。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线上线下O2O模式从影响消费者的娱乐、生活方式开始,逐步影响消费模式,甚至消费偏好。齐家网基于自身运营信息收集、根据用户调研及预订数据综合分析,发布《2015年Q2在线家装行业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Q2在线家装市场呈现以下特征:

  l 用户网络消费的信任度不断提升,关注点从优惠驱动(省钱)向生活便捷(省心)转变;

  l 用户在家装过程中,对合理工期与装修质量视为重要关注点;

  l 用户对专业监管的需求在提升;

  l 整体家装服务增速上扬,整体家装时代全面来临;

  l 整体家装风格偏好呈多样化,风格多样化将成为整体家装重要亮点;

  整体趋势上来说,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互联技术应用的成熟,以及消费者对于线上消费的信任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家装服务需求开始全面向省心、便捷、质量和满意度上转移,而整体家装将成为下一轮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

  用户装修核心选择关注点,从省钱变为省心

  根据齐家对1000位网友的问卷调查的结论,我们发现选择经济型装修,希望省钱的用户占到总人数的39%,而不是很看重价格,更倾向省心的用户则为61%。随着85后、90后对于家装理念的转变,传统家装模式正在逐步发生着改变,从最初的半包到全包,用户的主要需求也由原先的“省钱”逐步转变为“省心”“安心”。

  合理的工期与装修质量成为家装过程关注要点

  据齐家2015年Q2调查报告,用户对于工期的需求有所变化,有近39%的用户期望自己的装修期限在2—3个月之间,这是一个合理装修工期;而有24%的用户希望自己的装修工期能够缩短在30天以内;能接受半年工期的用户占15%。

  

\

 

  在租金不断上涨的今天,部分用户希望自己的装修工期越短越好,但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用户基于装修效果和安全的考虑,希望装修工期还是处于一个合理的期间比较放心;而不在意工期长短的用户也占到总人群的21%,这部分用户认为装修的质量最重要,只要装修的质量好,工期长一点也没关系。

  用户对专业监管的需求在提升

  数据显示,装修用户倾向选择有监理服务的占比为60%,没有选择监理服务的用户占比为40%。

  

\

 

  装修用户由于对装修装饰是外行,又无时间顾及家庭装修,往往会造成装修效果不理想。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倾向于选择监理来保证装修的顺利进行,真正实现省心、省力、省时:

  1、省心:业主不需要每天在工地,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就可以实时查看工地施工进度;

  2、省力:监理人员帮业主把装修质量关,每项施工节点都由监理把关,无需业主劳心劳力;

  3、省时:施工过程都由监理管控,避免了不必要的返工和重复施工,为业主节省了时间。

  当前,越来越多的装修用户选择齐家装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齐家网平台提供免费的第三方监理服务,专业监理质检,5次节点验收,对用户的实际损失进行先行赔付,这一切都让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真正获得省心、省力、省时,权益可以得到保障。

  整体家装服务增速上扬,整体家装时代全面来临

  2015年Q2选择整体家装的用户占比已达到27%,同时用户增速有上扬趋势,随着市民对家装便捷化需求的提升,将所有居家元素全打包,并且将装修一气呵成的整体家装受到越来越多装修业主的青睐。整体家装几年前开始兴起,装修模式也从半包、全包慢慢衍生。纵观整个家装市场,目前整体家装只是趋势,市面上依然以传统装修占主导。

  风格选择多样化成为整体家装重要亮点

  通过本次调查发现,在当下流行的几款家装风格中,美式、混搭、宜家风格成为用户最喜欢的家装风格,这三款的选择占比分别为:27%、19%、15%,以微弱优势位列前三,其余有少部分人喜欢乡村田园风、欧式和地中海风格等。在本次调研中,70后占总人数的17%,80后占总人数的51%,90后占总人数的24%,60后占总人数的8%,80后依然是装修用户的主流人群。

  

\

 

  此前颇受大众青睐的现代简约风格已在本次排名中位列第四,Q2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装修风格已经变成轻松舒适、高贵细腻的美式风格。对于现代都市的年轻人来说,平日工作已很忙碌,而周末更愿意宅在家的人不在少数,用户对家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美式风格既有文化感和贵气感,还不缺乏自在感与情调感,所以倾向的人群会越来越多。

  随着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的改造不断加深,家装行业也面临着不断的变化与发展。而其本质是对于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不断颠覆式演进,从传统的单一建材、装修的服务购买到整体家装、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出现,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会实现“一键家装”的极致化模式,而消费者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便捷、更加轻松,同时也更加放心和安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5年Q2在线家装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