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互联网视频快速发展 彩电产品功能偏向网络化

时间:2015-03-17 10:54    来源:环球网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的兴起,人们对于电视的需求逐步变弱,看电视的人正在越来越少,而且人们看电视的时间越来越短。不少年轻人甚至表示已经很久没有看电视了。电视功能被手机功能取代得越多,对电视销量的冲击越大。这是摆在面前的现实。

  

     互联网视频快速发展

  2014年,电视机制造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同比下降15.3%,低于电子制造业平均水平26.7个百分点。从投资增速来看,呈L型走势,从3月份开始下降幅度逐渐收窄。从投资领域来看,投资重点集中在智能电视及芯片开发等环节。

  互联网视频内容快速发展。电视机制造商为留住观众绞尽脑汁,其中最重要的的方向是赋予电视机更多的娱乐化功能,提出“让电视成为客厅主角”的口号,推出游戏电视、娱乐电视、微信电视、55英寸大平板,等等。事实上,互联网企业在从另一个方向发力,以便将电视观众从电视机跟前拉开,他们不断推出互联网视频,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公众对视频内容的需求,对电视形成围剿态势。互联网视频快速发展,间接影响彩电的销量与营收。

  目前,彩电企业仍不愿意相信已出现衰退的现实,一厢情愿地把负增长看成2014年的特殊情况,而这恰恰是彩电行业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彩电产品功能偏向网络化

  随着国家信息安全战略逐步推进,内容监管将成为常态。将带来几方面影响:一是“擦边球”式的业务创新将面临巨大的政策风险;二是通过资本层面整合产业链的难度加大,“合作分成”模式可能更有效率;三是入口资源的相对集中,为“用户对内容付费”奠定了基础;四是严格的内容审查,促使内容服务商对产品经营管理更趋精细化。

  在整个彩电市场蛋糕不再变大情况下,企业要学会通过分抢别人的蛋糕来壮大自己的规模。换言之,未来彩电企业不再是向市场要空间,而是向对手要空间,从对手嘴里“虎口夺食”,将属于自己的那份蛋糕切得尽可能大。这实际上意味着,未来三年弱势品牌将更加艰难,自己的份额将不得不拱手让给强势品牌。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洗牌”。

  事实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威胁的绝对不止传统彩电企业,也包括不少IT互联网企业这样的彩电新军。智能手机对彩电市场的挤压,并无“传统彩电企业”和“互联网彩电企业”之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视频,彩电产品,网络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