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华远2020年度半年报:调节奏、快去化,销售回款率达99%

时间:2020-08-28 17:3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华远地产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截至2020年6月30日,华远地产总资产为616.99亿元,比2019年末增加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实现开复工面积3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完成销售回款50.21亿元,同比增加0.22%,销售回款率达99%。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华远及时采取调整供货节奏、大力开展线上营销等多种促销售、抓回款措施,上半年完成了50.77亿元的销售签约,且销售回款速度明显提升。

  调整供货节奏,加快销售资金回笼速度

  2020年上半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房企优化供货体系、动态调整供货节奏的能力受到考验。

  疫情爆发之初,华远第一时间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保障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公司进行了销售压力测试,并通过一系列加速去化措施增收回款。一方面,加强全周期、全产品类型可售资源管理,凭借“动态评估销售计划”,从新增供货、期初库存、积压库龄等多维度对项目去化情况跟踪分析,进行各区域销售指标的及时增量调整,保障全年目标的实现;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把脉市场变动,加快在恢复较快且基本面较好城市的推货力度,并以“整合营销”策略,灵活根据市场变动,整合全国各项目资源,调整、优化项目入市时间,抢收回款。同时,通过应收款精细化管理,促进存量应收款的回款进度。

  凭借上半年灵活调整销售策略、增加适销对路的高去化型产品,华远下半年表现值得期待。据悉,下半年华远·海蓝和光(银川)、石油·海蓝城(任丘)等新项目将首开入市,进一步夯实产品布局。同时,第三、四季度华远将继续择机增加土储,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

  降本增效提升运营能力,减少短债占比保障财务安全

  事实上,房企近年来都在打造大运营能力,这是向制造业学习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一课,也是降本增效的必经之路。近两年来,华远地产在这方面努力颇多。在“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的经营方针指导下,华远地产围绕“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开展工作。

  在降低成本方面,公司加强成本体系建设,建立了项目成本挖潜机制。今年上半年,各城市公司共推进57个成本挖潜事项,节约成本近亿元。同时,通过严格审核项目预算、支出预算,努力控制支出,为公司加强现金流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持。

  为了降低资金成本,保障财务安全,华远地产上半年提出“坚决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一方面对现有融资品种做了进一步梳理,坚决减少新增短期债务,保留中长期债务,进一步降低短期债务占比,优化债务结构,从而主动降低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努力控制和降低融资成本,以全面做好现金流的统筹管理。

  在增效方面,华远地产以利润和现金流为导向,凭借大运营体系,上半年抗疫、复工两不误,开盘周期较2019年底缩短6%。

  强化产品和服务能力,提升产品溢价空间

  注重“降本增效”修炼内功之外,华远地产深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客户满意度将是核心竞争力,这就需要不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

  今年上半年,华远地产对“产品+服务”战略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产品端,华远地产通过健康、智慧、成长三大维度升级,挖掘并提升项目价值,为产品赋能,提升产品溢价能力。在服务端,除了积极抗疫外,还通过对Hi平台的不断升级打造,开展各类社群活动和涉及多个层面的服务举措。疫情期间,华远地产各城市Hi平台多维度开展服务关怀举措共计93项,通过联合社区物业、爱心商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社区业主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便利服务,构筑社区生活“最暖100米”通道,切实践行Hi平台“共创中国新邻里关系”的服务理念。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产品力还是服务力的提升,最终都将反哺到销售市场,促进项目销售,提升项目溢价水平。

  展望未来,在控杠杆、稳房价的调控基调将长期延续的背景下,华远地产将聚焦全年目标,提升营销去化能力和经营性现金流,坚决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努力创新创收,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