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相约故宫紫禁书院 携《美邻》赴一场金科式东方美学对话

时间:2018-07-31 09: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紫禁风清,夏日正好。7月30日,“时光归来•美好如初——金科东方美学论坛暨美好生活读本《美邻》品鉴”于北京故宫紫禁书院轩然启幕。金科地产高层、故宫专家学者、著名非遗传承人以及知名媒体人等众多嘉宾缤纷而至,共同寻旅东方美学大成,共话金科式美好生活。

  一弹流水一弹月,水月风生松树枝。东方传统文人雅集式开场,让嘉宾们在清冽的琴音中褪去暑热。雅致的书房中,一曲古琴音,两盏御膳茶点,一奏还淳风,再奏和人心。

  大国力量崛起 东方美学复兴

  在东方文化不断向世界输出的今天,伴随着大国力量的崛起和中国文化自信的觉醒,东方之美被更多人所感知,经历文化交融与审美进阶,东方美学正以推陈出新的姿态全面复兴。

    ▲金科股份华北区域公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 曹昌军

  金科股份华北区域公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曹昌军为本次活动致辞,“故宫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以绝无仅有的独特藏品、传承千年的稀世珍宝,和历经百年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承载了华夏文明的传统仪制、历史政治文化要义与古代建筑艺术的精髓,集中国哲学思想与文化之大成。紫禁城整体的浪漫想象与细节的灵感闪烁,镶嵌在高远、博大、深厚、精致的文化背景上。任何人都能从紫禁城的建筑中,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多方面的表达和东方建筑美学的强烈感染与无限启迪。”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主任李卫伟

  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主任李卫伟老师提出,东方之美在于文化之浓、古风之情、意境之韵、营造之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印玺制作技艺传承人张铁成老师则深有体会地指出,“东方美学是时间的馈赠,越静心,越能体悟到其中精髓,当宜心执一念,匠心营造。” 故宫博物院书画部专家马顺平则提出,洄溯民族文化特质,追寻东方文化血脉,从文化上解读传统,方能真正体悟东方之美。

  东方之美,为善亦为德。有天地、有山水、有人和、有礼序。古韵之中传承东方匠心,风雅之处始见美好生活。

  《美邻》生活悦启 文化经典传承

  当下,美好生活成为各行业的发展追求,但如何践行却鲜有提及。金科股份品牌中心总经理姚科现场解读美好生活读本《美邻》,诠释金科眼中的东方美学,并从文艺与生活的角度带来思考。

  “《美邻》承载的东方美学为大家带来美好生活的具象化展示,与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并传递给全国逾百万家庭。《美邻》是一本专注于美好生活的读本,“美”即美好,“邻”即邻里,也是圈层。《美邻》致力打造的,是一个讨论美好、分享美好、传播美好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不仅探讨人们对美好生活最深刻和生动的理解、寻求多种适合东方的美好生活方式;更以此拉近现代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产生对美好生活的共鸣。”

    ▲金科股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 姚科

  《东方之美》白皮书发布 礼成金科式建筑美学

  金科一直坚持倡导东方情怀,致力于传承千年礼序,以匠筑新亚洲美学大宅的方式,传承浓郁的东方之美。20年来,金科对东方人居的探索从未停止。去年,金科提出“三系一核”的产品战略,基于用户需求,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 “琼华”、“博翠”、“集美”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重塑时代风潮下的东方人居典范。

  经过20年的探索与发展,金科已形成一套独有的东方美学体系,并融入建筑与邻里的文化倡导之中。基于此,本次活动现场举行《金科·东方美学》白皮书发布仪式,并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印玺制作技艺传承人张铁成匠心篆刻“金科美学”玉印一方,现场留印。

  ▲非物质文化遗产印玺制作技艺传承人张铁成

  《金科·东方美学》白皮书通过溯源东方美学的本义与发展,依托建筑与人文,从营造法式、游园观景、生活文创等方面,提出金科式东方美学观。同时,通过对东方美学的文化性、自然性、意境化与精工化进行分析,提出东方美学的未来趋势。

  金科股份华北区域公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曹昌军表示,建筑应始终以人居为导向,坚持凝练东方之美,匠造美好生活。10年来,金科在华北区域不断打造经典之作。

  北京岭秀项目,于浅山之间营造都市桃花源,以传统的五进制院落规划,勾勒景观动线的起承转合;耗资2亿,着力打造内部园林环境,成就一片低密生态墅区。园林理念以山水诗画为主题,布局“一街四园十二巷”,穿门入户,体验别样风情。同时,以“都会桃源”为理念,于半山之中呈现“岭秀八景”,匠心筑造“山河入画”、“云间桃源”、“松涛云影”等独特景致,将山水、天地、人和、礼序等传统文化与哲学思想融合其中,并引用现代工艺,重新演绎东方美学。

  ▲现场图

  10年华北精耕 坚守美好如初

  金科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坚持以“美好你的生活”为使命,不断推动创新发展,提出“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居家更好”、“邻里更好”五大生活主张。

  带着20年的积淀和再次出发的笃定, 2018年金科提出新的品牌主张:“为你,美好如初”。这一概念高度契合了全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你”,是为每一位认可了金科的业主,为每份对金科充满信心和期待的信任,为每一个默默支持金科的人们。“美好如初”,则是20载金科,始终坚持初心不变,信念不变,使命不变。

    ▲《金科 · 东方美学》白皮书发布 嘉宾现场留印

  金科华北区域公司自成立以来,已进入第十年的发展阶段,在北京、天津、石家庄、重庆、长沙、张家口、山西等重点城市布局近20个优质大盘。用实际行动印证美好、创造美好。未来,华北金科将继续以人居为导向,对产品设计推陈出新,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坚持追求高品质永不止步的初心。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科,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