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有美食有好书还能购物,一家店就能搞定周末!

时间:2017-10-14 21:42    来源:大洋网  

  只要碰上休息日,大家基本都是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一天辗转往返多个店,才发现时间都用在了路途上,如果有吃喝逛买一条龙服务的店那该有多好!

  还真别说,现在的餐饮纷纷玩起了跨界,很可能你早上空手出门,尽管只在一家店呆着,傍晚能带着沉甸甸的胃和心爱的小物归来。这次,小e就带你逛逛几家跨界餐厅,周末正好去逛逛啦~

  花风船

  花艺 X 餐饮

  地址: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1号邦华环球广场首层10号(珠江新城店)

  在写字楼的环抱之间,周围的白领来去匆匆,你很难想象有这样一块地方——可以解决餐食问题,闲时选一本书读上一个下午。读累了,伸个懒腰,到花房去挑选一束精致鲜丽的花束送给自己。或者到二楼,静静欣赏橱柜里设计别具一格的饰品,爱不释手了,那就挑一件带回家。而这一系列的动作,你都可以在花风船里完成。

  


  花风船可以说是较早将花艺与餐饮结合在一起的新型生活馆,在这里你解决的不仅仅是吃饭的问题,入门右手边的一大个书柜顺便还能把精神食粮的问题解决。据店员介绍,老板早年在日本学习花艺,因此店内花艺偏日式风格。

  


  


  实际上,餐饮和花艺是契合度较高的组合。花艺有淡旺季之分,而餐饮没有,正好能填补花艺在淡季时候的客源。再加之,平时客人买花需要在店等待花艺师包装鲜花,在枯燥乏味的等待时间里,如果手边有一杯咖啡作伴,则体验感飙升。此外,餐厅还特意将花元素融入餐饮,例如玫瑰花杂菇白汁烩意面、玫瑰花香咖啡等,让人由内而外沉浸在花海。

  


  在周末,花风船又肩负多一项责任——作为绘画学习的场所。每逢周末,这里经常举办绘画教学,对绘画感兴趣的话还能到这里来上课。同时,店内高雅精致的浪漫环境,也吸引了不少新人前来举办婚礼,有幸的话过来或许还能见证一对新人的结合呢!

  杂咖

  家具 X 餐饮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西188号维家思广场1层

  隐隐于家私店林立的维家思广场,外表与咖啡厅足有八分相似的杂咖完美地“伪装”起自己家私店的身份。的确,它既是一个家私店,也是一个咖啡厅。

  


  一进门,铁艺花艺结合的复古鸟笼、铁艺手工艺品猫头鹰,还有趣致讨巧的奶酪刀,统统挂牌出售。进到店里,大量木质家私整体呈现出欧式风格。

  


  从巴洛克时代的奢华沙发,到维纳斯女神铜像古董时钟,再到欧式田园风格圆桌,实在很难掩饰在这些古家私座上用餐的惊喜!微微泛黄的灯光与木质家私相辉相映,植物盆栽精致点缀家私之间,很是有欧式时光沉淀的古典浪漫。

  


  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小型舞台,下午及晚上固定时段会有现场钢琴演奏。晚上和朋友聚会,可到吧台小酌一杯。临走前,还可以到酒库看看陈列的各式美酒,挑选几款心头好。店里还展列着耳环、项链等精致手工饰品,同时满足女士们的购物需求。

  


  餐饮方面,店里餐饮以西式为主,但你会发现餐牌也如其名一样“杂”,厨师长曾选择了世界各地的菜谱,经过1年不断筛选,各地经典菜式荟萃其中。同时,这里的咖啡值得一试。皆因这里的咖啡豆全国独家,从意大利空运过来。就连平时咖啡店中少见的欧蕾,这里也能喝到。

  知道分子书房菜

  花店 X 书店 X 餐饮

  地址:天河区广州大道中东兴北路54号289艺术园区印报楼一楼101A(广东外商大酒店旁)

  来到店里不仅仅想吃饭,你一定得起来走走逛逛才甘心,知道分子就是这样一家店。知道分子创始人泊明在一次采访中说,不希望顾客来到知道分子后,把它仅仅定位为吃饭的地方,而是生活艺术体验馆。诚然,它确实如此。

  


  刚进大门,右手边有花艺师正在整理花束,周围还有各种精致小物。你以为这里是花店,往里再走点,却能看到整整齐齐的餐桌。你以为这里是餐厅,谁知一抬头,二楼正开着一家学而优书店。

  


  等上菜的空余时间,可以走上二楼选一本好书,意犹未尽则掏出钱包买回家,心里庆幸又收获一本好书。从二楼准备下来,谁知又发现惊喜,走廊上挂满逗趣独特的“二维码”绘画作品。原来,每一幅画里都暗藏二维码,只需往画作一扫,即能扫出作者联系方式。不论是想要买画或是和作者交流,都不成问题。

  


  


  这里的菜单也和店本身一样不拘一格,以粤菜为主,也不乏湘菜、川菜,同时满足吃辣一族和清淡一族的口味。除了吃的方面,餐厅在视觉上给人不同的体验。餐厅内被划分为不用区域,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特色。小e尤爱水泥管设计的卡座,远远看去实在别致!据说,这也是全国餐厅里仅有的水泥管座位设计。从侧面看去,犹如五根水管叠放在一起,人们置身其中小酌欢谈,趣味横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还能购物,好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