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丨《自在独行》《寂静的春天》

时间:2017-06-03 20:29    来源:河南日报  

  

 

  《自在独行》

  作者:贾平凹

  出版单位: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6

  贾平凹是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大家,其作品极具叛逆性又不失淳朴本色。这本书写情感、聊爱好、谈社会、说人生,有俗世的智慧,也有生活的趣味。对于匆匆的路人,这部文集或许只是用来附庸风雅的玩物;但对于生命的行者,却会从书中读懂孤独的真义,在生活里多一些从容潇洒。

  

 

  《寂静的春天》

  作者:[美]蕾切尔·卡逊

  译者:许亮

  出版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0

  本书是美国女作家蕾切尔·卡逊的代表作,也是50年来全球最具影响的著作之一。作品以寓言开头,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并从陆地到海洋,从海洋到天空,全方位揭示了化学农药的危害,是一本公认的开启了世界环境运动的奠基之作,它既贯穿着严谨求实的科学理性精神,又充溢着敬畏生命的人文情怀。

  

 

  《新诗十讲》

  作者:孙玉石

  出版单位: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10

  本书缘起于北大著名现代文学研究者孙玉石教授的新诗讲习课堂。孙教授对现代诗人和现代诗的阐发穿梭于历史与诗意之间,能让人在诗史中把握诗性与历史感之间的美妙互动。从胡适、刘半农、郭沫若等人风格迥异的白话诗,到象征派、现代派、意象派、朦胧诗、后朦胧诗等一次次诗潮,本书重现了课堂上生动的低吟及其背后经年累月的研究心血。

  

 

  《字里书外》

  作者:刘涛

  出版单位: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7.1

  本书写书家、书事、流派、风格流变,纵贯整个中国书法发展历史。那些今人或熟悉或不熟悉的书家、作品跃然纸上,字里行间透露着个人与时代的气质。作者刘涛原系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从事中国书法史、书法技法的教学和研究,著有《书法谈丛》《中国书法史·魏晋南北朝卷》《书法鉴赏》《中国书法》和《极简中国书法史》等。

  

33.png

 

  《河南日报》2017年6月2日13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在独行》,《寂静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