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以蓄满泪水的双眼为耳》

时间:2016-11-05 19:16    来源:东北大学新闻网  

  本书是当代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女士近十年来的散文、随笔、演讲、访谈的自选集,共31篇文章,都是作者自2007年担任作协主席以来的重要作品。

  铁凝(1957— ),当代著名作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祖籍河北赵县,生于北京。著有长篇小说《玫瑰门》《大浴女》等,中短篇小说《哦,香雪》《没有纽扣的红衬衫》等,以及散文、随笔等,共四百余万字。曾六次获得“鲁迅文学奖”等国家级文学奖,作品被译成英、俄、德、法、日、韩、西班牙、丹麦、挪威、越南、土耳其等国文字,使她成为拥有国际读者最多的中国作家之一。2015 年,铁凝被授予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作家。

  大量篇幅,如她与杨绛先生深情交往的细节、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先生的文学对话等,都属首次发表。书中既刻画了杨绛、马识途、汪曾祺、贾大山、张洁、井上靖、大江健三郎、诗琳通公主等文学家,也精选了作者在国际重大文学论坛上睿智、激情的演说,更可见深度对话中的真诚、犀利。作者以诗意之笔,将多年来铭刻于心的人和事,生活态度的真诚,对文学的坚守,与智者文豪的畅谈,对促进中外文艺交流的努力,一一呈现给广大读者。本书兼具文学性、思想性,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