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2014—2015阅读年度校园读物推广好书榜”问世

时间:2014-04-17 23:3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江苏讯(记者吴楠 王广禄 通讯员李颖 陈路遥)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4月23日设为“世界读书日”,号召人们积极进行阅读和写作。日前,中国阅读学研究会《2014—2015阅读年度校园读物推广好书榜(36种)》问世,将于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公布。

  该书榜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徐雁主持,为中国阅读学研究会首次推出。进入该榜的图书基本属于“新书”,为近五年出版,以2013年的新书最多;作者遍及英、美、日、法、加、哥伦比亚等国,以中国最多;类型既有人文经典名著,亦有时新图书、流行读物。名列榜单前十的书籍有《看见》《追风筝的人》《百年孤独》《邓小平时代》等。

  徐雁表示,作为一次目录学与阅读文化学相结合的尝试,这次上榜的36种好书,为阅读口味呈广谱型、追求多元性的大学教师、学生群体,提供了一份有益的参阅书目指南。

  与图书行业界、大众媒体界年终岁末进行的“年度好书”盘点不同,该书榜的“阅读年度”是指上一年度的“世界读书日”到下一年度的“世界读书日”。徐雁表示,如此界定年度的好处是能充分吸收、借鉴前一年度的票选优胜书目,使之成为继续被推荐和推广的读物。“将图书上市后赢得的社会知名度、好评度,与师生联合推荐阅读的主观意愿实现了融合,由此产生的推荐书目,较有可能被学生群体所认同接受,从而实现上榜书目被广泛选读的社会效应。”

  徐雁表示,书榜推出的重要目的是希望推动在校师生利用校园生活的优越条件,结合自身兴趣和爱好,阅读各领域的佳作好书、名著经典,自觉实现知识结构和人文素养的积累升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校园,读物,好书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