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中国奢侈品电商都有个欧洲梦

时间:2018-07-25 22:40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Fashionnetwork

  去年双十一,天猫和京东的猫狗大战战场已经从中国燃烧至海外。双十一前夕,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宣布将带领100家中国品牌出海,紧接着,京东也在双十一把200余家中国品牌推向了海外市场。

  而下一步,他们将目标瞄向了欧洲。

  本月初,刘强东曾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京东计划最早在2019年进军欧洲,目标是“几年内”覆盖整个欧洲。

  刘强东表示,京东首先会在法国发布电商平台和配送服务,然后再把服务扩展至英国、德国。未来两年内,京东将为打造法国物流网络投入至少10亿欧元。作为京东未来在欧洲电商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此前已表示,该公司在2010年开始的6年时间中,将为欧洲市场投入150亿欧元。

  近日,奢侈品电商寺库也任命了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Federica Marchioni,后者将指导寺库在海外的扩张,常驻北京,直接向公司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日学汇报。

  

 

  寺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日学和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Federica Marchioni

  上周,寺库公布了与山东纺织集团如意的合作关系,在此之前,它还与京东和LVMH集团旗下基金会L Catterton Asia建立了三方合作关系,旨在将该基金旗下的多个品牌引入寺库。

  而天猫近日更是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了首届欧洲彩妆趋势发布会,会上包括KIKO和Diego Della Palma等300多家欧洲彩妆品牌都参与其中,当日天猫也同时宣布了四家意大利彩妆正式入驻天猫国际。

  

 

  据悉,今年天猫双十一前夕,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阿里巴巴也宣布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第一合作伙伴,同时把欧洲作为全球六大采购招商中心之一。此次在意大利见证与欧洲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正是欧洲一揽子采购招商计划的进一步推进。

  欧洲化妆品协会Cosmetics Europe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化妆品及个人卫生产品市场规模达434亿欧元(约合344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2017年意大利美妆行业的销售额达110亿欧元,出口额同比增长4.3%至47亿欧元,其中中国超过美国成为意大利品牌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之一。

  京东在去年夏天就已经在英国伦敦找到了强大的合作伙伴——Farfetch,向后者投资3.97亿美元,成为后者的大股东之一,并获得了该公司的一个董事会席位。这一举动被业界看作是京东巩固国际时尚地位的重要一步,Farfetch也实打实的为京东的奢侈品平台TOPLIFE带来了欧洲奢侈品入驻。

  而寺库也在欧洲找到了大靠山——LVMH集团的基金会,天猫国际同样不甘落后,从意大利开始开启了欧洲路演之路。

  中国奢侈品电商几大巨头在欧洲市场的扩张都刚刚开始,但各自的资源积累和时尚领域背景相差甚远,出海之路的成效还要静待市场反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奢侈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