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转战零售新方向 云集品用科技打好体验牌

时间:2018-07-20 12:33    来源:南方财富网  

   2017年,是中国零售业生态发生巨变的一年。围绕着业内最初对新零售“线上+线下+物流”的构想,新的行业定位、新的零售业态、新的技术纷纷涌现,线上线下合纵连横热火朝天。生鲜超市、无人值守商店、无人仓配、门店科技等新鲜事物,一个接一个地来到我们身边。

  

3.jpg

 

  任何事物的产生与发展皆非偶然,都有着其自身的规律和内在动因,新零售自然也不例外。而零售业态更迭的原动力在于技术革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领各领域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动力和支撑,将对传统零售行业产生生态重构。传统零售行业通过线下与线上的融合,配合大数据的采集与应用,对客户进行个性、高效地服务,不再局限于强调产品的功能性,而更多的重视消费者体验。

  拿当下最火的刷脸支付来说,当别人在掏手机、启动App、输密码时,你看着屏幕中的自己微微一笑,就像完成自拍一样,顷刻间付款成功。这种炫酷的用户体验之所以能够实现,要归因于人工智能中“面部识别”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当该技术被引入零售业后,完全实现了对行业的全新赋能。

  而将人脸识别、大数据、VR、AR等技术运用在自身业态中的还有前海云集品(全称“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直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致力于打造C2B2B新零售的前海云集品,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万的高粘度用户。从2018年开始,前海云集品展开线下运营中心的布局,打通了线上线下的渠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便利的购买环境。

  此外,未来线下运营中心还将引进当下热门的VR和AR技术,通过人脸识别、AR试衣等智能购物手段引起顾客的兴趣,以最能给予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实体店作为切入点,通过升级改良购物场景,以闯关游戏的形式结合广告植入来打造一个多样化、个性化、场景化以及充满趣味的线下体验乐园,让人们对曾经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的场景的向往与憧憬得到了满足。与此同时,“人脸识别”这一技术还可以对入店人群进行包括客流量、性别、年龄、表情、偏好等特征在内的精准分析,让用户画像更加清晰明确,从而优化商品配置提高转化率,助力于厂商更全面地了解消费者需求,进而精准地研发产品,设计营销策略。

  

4.jpg

 

  另外,打造“社交+体验”的购物空间和平台也是前海云集品转型的一个主要方向。如前文所述,新时代的消费者更加注重获得更为丰富的社交服务和更为人性化的购买体验,前海云集品通过打造一个实体服务性店铺联盟平台——大千生活小程序为线下运营中心拓展领域 ,用户可通过小程序实现在线上下单,在线下消费,可通过各个社群和朋友圈等渠道主动分享传播产品及消费体验,为商户增加客源的同时消费者自己也能获得额外的优惠和奖励,这样能够有效增强顾客粘性,实现打造终身价值顾客。

  未来,前海云集品将针对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购买效率的消费群体,对其购物的路径偏好进行全方位的仔细研究,从而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捷、安全的购物体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云集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