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将军之光,日月同辉——邵阳群联盟清明节岳麓山祭拜蔡锷将军老乡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03 14:14    来源:互联网  

   清明已近,百位乡人,巍巍岳麓祭英雄;楚天方春,一篇祭文,浩浩湘江招军魂。4月1日中午两点到4月2日次日凌晨两点,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联手,在长沙岳麓山成功举办清明祭拜蔡松坡将军老乡联谊活动,近百位老乡从全国各地赶赴岳麓山,参加祭拜活动!湖南一师的邵阳籍学子,统一身穿民国服装,在蔡松坡将军墓前坪,在邵阳群联盟秘书长助理刘欢老乡(邵阳洞口山门人)的带领下,深情朗诵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会长兼秘书长朱大喜老乡(邵阳市大祥区人)撰稿的《祭蔡松坡文》(全文附后),引起极大社会反响。参与活动的老乡们都认为,此次祭拜活动,年龄最大的七十岁,最小的三个月,极具代表性和广泛性。对于缅怀蔡锷将军,弘扬邵阳精神,纪念邵阳乡贤,宣传邵阳形象,凝聚湖南力量,推广湖湘精神,具有极大作用。

1.jpg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以及湖南一师学子给毛主席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4月1日中午两点,春光明媚,气候宜人,邵阳老乡(含娄底老乡)联谊活动在岳麓山脚的东方红广场毛主席雕像下正式开始。全体邵阳老乡,在活动总指挥朱大喜老乡的带领下,以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长沙天乐教育集团和湖南一师学子的名义,给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然后集体合影留念。接着大家扛着花篮,举着会旗,从登高路开始上山。

1.jpg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会长兼秘书长朱大喜老乡正在介绍蔡松坡将军的光辉事迹) 

  下午两点半,到达半山腰的蔡松坡将军墓前坪,老乡们稍微休息,便正式举行祭拜仪式。悬挂横幅敬献十二个花篮后,朱大喜老乡首先简单介绍了蔡松坡将军的人格魅力、丰功伟绩和历史地位,并对所有参加活动的老乡和赞助活动的老乡表示感谢。然后由朱大喜老乡领祭,全体老乡站成六排,集体给蔡锷将军三鞠躬。集体祭拜之后,由湖南一师的二十位身穿民国服装的邵阳籍美女大学生,集体朗诵朱大喜老乡于2016年蔡锷将军逝世一百周年时创作的四言诗歌《祭蔡松坡文》。此刻,阳光透过百年枫树的叶片,斜射在蔡松坡将军墓上,格外瑰丽,仿佛蔡将军炯炯有神的眼光,正深情地注视着美丽星城,注视着美丽中国,也注视着自己的美丽乡人。二十位美女老乡学子,整齐肃立,音韵铿锵,感情深沉,抑扬顿挫,眼含泪光,朗诵祭文,回顾了蔡锷将军的光辉一生,哀悼蔡将军的英年早逝,表达了对蔡将军的缅怀之情。现场老乡深为感动!

1.jpg

  (湖南一师的邵阳籍大学女生正在深情朗诵朱大喜会长原创的四言诗歌《祭蔡松坡文》) 

  集体朗诵祭文后,老乡们集体合影留念。集体合影后,帅哥老乡们又和二十位穿民国服装的美女老乡单独合影,留下一生最难忘最美好的记忆。

1.jpg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以及湖南一师学子给蔡锷将军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秘书处的老乡义工,又到蔡松坡将军墓前坪那棵邵阳群联盟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联合认养的雪松前合影留念。

1.jpg

  (部分老乡在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联合认养的蔡将军雪松前合影留念) 

  蔡松坡将军祭拜活动结束后,老乡们又继续向上登攀,给黄兴元帅墓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活动总指挥朱大喜老乡认为,既然是清明节祭拜岳麓山的湖南乡贤,那无论是民国元勋的蔡松坡将军和黄兴元帅,还是新中国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都是值得我们湖南人和中国人无比尊崇并永远怀念的民族精英,都应该敬献花篮并深情缅怀!

1.jpg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和长沙天乐教育集团给黄兴元帅敬献花篮并合影留念) 

  下午五点,老乡们下了岳麓山,驱车前往岳麓区政府背面的湘侬荟老乡饭店聚餐。大家畅叙乡音乡情,无比亲切。餐后已是八点,老乡们又驱车前往咸嘉湖路上的音籁老乡KTV,进行唱歌联谊活动。老乡唱歌活动,持续到4月2日凌晨两点才结束。

1.jpg

  (邵阳群联盟长沙总会会长兼秘书长,长沙天乐教育集团执行校长朱大喜老乡和湖南一师老乡学子合影留念)

  本次老乡活动,得到热心乡友赞助商长沙第一语文品牌培训学校——长沙天乐教育集团(雷香英老乡,赞助一万元),深圳宏宇辉科技有限公司(朱姗云老乡,赞助三千元),广东卫视《星路天下》栏目组(刘良明老乡,赞助三千元)以及其他赞助捐献花篮的各位老乡,如邵阳群联盟麓南分会秘书长吴泽民老乡,邵阳群联盟洞口分会秘书长肖菊红老乡,邵阳群联盟邵阳县分会秘书长肖金老乡,邵阳群联盟新邵分会副会长李务华老乡,邵阳群联盟株洲分会秘书长刘少华老乡,邵阳群联盟深圳分会秘书长朱再云老乡,邵阳群联盟洛阳分会会长宋国华老乡等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由衷敬意!也要对首次报名准时参加邵阳群联盟现场祭拜蔡锷将军公益活动的覃辉老乡,李园老乡,黄江老乡,杨丰竹美女老乡,陈斌美女老乡,陈彬帅哥老乡,曾俊老乡,屈建平老乡,潘玉发老乡等数十位老乡,对我们数百个老乡群主群管理和十万大邵阳老乡网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尤其是对于邵阳群联盟大祥分会的秘书长黄斌老乡,不辞辛苦,多次专程自费从邵阳家乡赶来省城长沙参加老乡公益活动;对于邵阳群联盟隆回分会的会长魏仁德老乡,邵阳群联盟的纪委书记刘晨光老乡,以身作则,多次参加群联盟活动;对秘书长助理何金金老乡身患重感冒,带病参加祭拜蔡将军活动,为老乡热情服务;对秘书长助理朱凯彪老乡专程从湘西赶回长沙参加老乡活动;对秘书长助理刘欢老乡认真组织老乡学子进行排练并进行现场深情朗诵;对陈代伟老乡代表邵阳群联盟新邵分会,带着孩子参加老乡活动,让邵阳老乡下一代接受乡情教育和励志教育……一并表示敬意和感动!对于秘书处团队的其他老乡义工骨干力量,像覃艳玲老乡,刘岚老乡,吕季干老乡,黄良斌老乡,朱贵南老乡,申花老乡……也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中国第一个老乡群联盟,目前邵阳群联盟虽然已有十万QQ群微信群老乡成员,已在省城长沙和家乡邵阳拥有极大社会影响力,为大邵阳老乡(含娄底)做了许多好事实事善事,但还需要继续扩大规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大邵阳老乡能积极参加宣传赞助支持邵阳群联盟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的老乡群主群管理能自愿加盟,大家弘扬霸蛮勇武精诚团结仁义忠信奋发图强的邵阳精神,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共创邵阳群联盟的美好明天,更好地服务老乡造福家乡。愿蔡锷将军在天有灵,保佑大邵阳兴旺发达大湖南奋发图强大中国国泰民安!

  【附录1】邵阳群联盟合作办学单位——长沙天乐教育集团长郡双语分校地址: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中路318号旭辉藏郡小区四栋三单元409室(长沙市教育局东侧)。

  【附录2】 《祭蔡松坡文》

  (作者:朱大喜)

  蔡公松坡,宝庆府人;

  生于大祥,迁居山门。

  邵水资江,沃灌其性;

  雪峰翠岭,陶冶其情。

  自幼聪慧,神童著称;

  好学上进,遐迩闻名。

  年方十二,即中秀才;

  时务学堂,长沙才俊。

  喜交良友,砥砺前行;

  遍访名师,探寻真理。

  山河破碎,满目疮痍;

  少年立志,心怀苍生。

  求学上海,废寝忘食;

  留学日本,翼图强兵。

  士官三杰,军校劲旅;

  以锷明志,救国救民。

  广西练兵,威风凛凛;

  跃马扬鞭,叱咤风云。

  昆明讲武,将士云集;

  曾胡兵法,打造铁军。

  培养人才,奖掖后进;

  弟子朱德,红军司令。

  辛亥革命,云南起义;

  领导新军,推翻满清。

  袁氏窃权,复辟帝制;

  民权沦丧,忧心如焚。

  顾全大局,隐忍京城;

  露水姻缘,邂逅知音。

  恩师启超,同心同行;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护国战争,云南独立;

  以弱胜强,民国军魂。

  袁氏逊位,功成身退;

  四万万人,再享光明。

  多年征战,流血牺牲;

  夙夜在公,鞠躬尽瘁。

  造化弄人,罹患喉疾;

  病情恶化,溘然日本。

  恨别亲友,三十四岁;

  山河变色,华夏同悲。

  神州呜咽,万民垂泪;

  北洋政府,国葬一人。

  巍巍岳麓,英雄长眠;

  浩浩湘江,英气长存。

  只手擎天,再造共和;

  彪炳青史,烛照乾坤。

  英年早逝,扼腕叹息;

  魂归楚天,爱泽国人。

  百年光阴,弹指一挥;

  松坡枫红,天心月明。

  邵阳联盟,十万乡人;

  率以拜君,以慰君灵。

  国泰民安,天下太平;

  湖湘精神,代代传承。

  人民共和,江山长青;

  将军之光,日月同辉。

  愿我国人,奋发有为;

  将军之志,永存吾心。

  将军之志,永存吾心!

  呜呼哀哉,伏惟尚飨!

 

  (丙申2016年11月8日夜谨书于岳麓山下,献祭于蔡锷将军逝世一百周年纪念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祭拜,蔡锷将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