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饮食补水:4步让皮肤健康有光泽

时间:2018-03-19 19: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3月16日报道,人体并非只能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通过摄入水果蔬菜、食用油以及其他富含水分的食物,也可以满足人体的健康需求。

  成年人体内60%以上由水构成,我们的生理系统需要通过水将体内毒素等物质排出,润滑体内组织、关节和器官的作用,保持正常体温以及其他系统的正常运转,充足的水分还能保证皮肤年轻有光泽。但是人体内的水分并非全部来自于饮用水,还有水果和蔬菜等食物中。通过以下四步,可以让你的皮肤更有光泽。

  多吃水果蔬菜

  有的水果蔬菜水分含量高达90%,因此人体每天所需的大部分水分都来自于水果和蔬菜,其中包括黄瓜、西瓜、芹菜、葡萄柚、萝卜、菠菜等果蔬。给三餐中增加水果和蔬菜,可获取更多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身体可以更好地进行水合作用。

  通过膳食补充水分

  除了水果蔬菜类食物之外,汤类也会大大增加身体的水分,尤其是肉汤,包含大量的营养物质但卡路里含量低,对健康有好处。乳制品也可以满足人体日常的水分需求。纯酸奶由高达88%的水组成,并且含有益生菌,有助于促进消化! 肉类,鱼类和家禽类菜肴也可以含有水分,我们日常的饮食都是隐藏的水源。

  补充适当油脂

  水可以保持人体健康,但想要拥有健康的皮肤,光补充水分是不够的。食用油可以保持皮肤细胞滋润,让皮肤柔软有光泽。其中,能够帮助皮肤保持水分最好的食用油有:特级初榨橄榄油、亚麻籽油和核桃油。富含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坚果,种子,脂肪鱼和鳄梨也能帮助皮肤保持水分。

  饮用健康饮品

  我们日常需要维持健康的水分还有一大部分来源于我们喝的饮品。健康的饮品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包括益生菌、维他命、矿物质以及抗氧化剂。果汁、冰沙、牛奶、茶、咖啡和软饮料中都含有对健康有益的物质。

  人体每天需要饮用8杯水来维持健康,但是也可以通过富含水分的食物来满足健康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饮食补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