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如何在A股市场一年赚1000万?10万本金就够了!

时间:2017-11-03 1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两天,朋友圈流传的一张图片可能让部分A股老股民略感“不适”。

  在一张朋友圈截图中,一位疑似阿里员工的人士发布了离职告别“再见了阿里”,并留言解释称:今年投资港股运气好,赚了20年的收入吧,离职休息一段时间。有人根据阿里员工平均年薪50万元计算,这位仁兄今年在港股实现了大约1000万元的收益。

  

      证券君以为,这张图片之所以广泛流传,一方面在于这位同学在做到了很多人内心想做却不敢做——炒老板鱿鱼的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财务自由,并且靠得是你我都熟知的方式——投(chao)资(gu)!

  有人说,在A股实现一千万身家的最快办法是,你原本是一名亿万富翁。其实不然。今天证券君就和你复盘下,今年初以来,如何通过A股用10万元炒到1000万元,实现100倍收益。

  

 

  今年以来单月最牛个股

  小牛的“传奇”

  故事的男主人公叫小牛,大学毕业刚工作五年,平时攒下10万元闲钱。禁不住隔壁在证券公司上班的小芳每天鼓动,决定体验一把投资生涯,元旦刚过就早早开了户。

  春节刚过,小牛听说有“IPO速度将要放缓”的传闻,便在2月初全仓埋伏了一只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江阴银行。一开始公司股价并没有突出表现,但之后在同一题材张家港行连续涨停的带动下,江阴银行一口气连续5天涨停,随后小幅横盘后再度3天涨停。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小牛就实现资产翻倍,收益达到110%。

  3月份,小牛听闻可能有关于新疆发展的政策出台,并当月中旬买入了一只当地建材股西部建设,随后半个月内公司股价大涨,小牛也在大赚近八成后顺利离场。

  进入4月,正在假期中的小牛,突然被朋友圈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消息刷屏了。敏感的他立马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于是挑选了一只当地基建股+摘帽概念的冀东装备,每天以涨停板价格申报买入,终于在第五个涨停板上顺利买入。到5月初卖出为止,小牛在这只个股上收获80%收益。

  在第一批雄安概念股全线暴涨结束后,5月份资金开始挖掘与雄安沾边的第二批个股。这次小牛挑中了北京科锐,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公司披露称要在雄安设立子公司。就这样,第二波雄安热中,小牛再度踩准了节奏,实现收益超过70%。

  6月,市场情绪从亢奋到逐渐平息,沪指更是一度调整到3000点附近。但小牛听朋友介绍,买入了一只曾经的妖股特力A,并在接下来公司股价超跌反弹中实现六成利润。

  7月份,小牛听说不少研究员都在主推一只名叫方大炭素的个股。虽然他不知道公司产品到底是用来做铅笔笔芯还是炼钢用的,还是禁不住在“年化70亿净利润”的呼喊声中满仓买入。这一次,公司股价一口气直接翻倍,小牛也趁着公司异动核查后复牌涨停的机会,将超过120%的利润落袋为安。

  随后,周期股在8月上演集体行情,小牛也成功把握了安阳钢铁、山西焦化的大涨机会,一个月内实现收益超过50%。此后,在9月份新能源汽车行情中,他又先后参与了比亚迪、鸿特精密的买卖,获得收益超过60%。

  不知不觉中,小牛发现自己已经完成了一年内接近100倍收益的惊人壮举。看着账户里千万元的市值,他含着泪水,提笔写下“辞职申请”四个字。

  小熊的“失意”

  从10万到1000万似乎并非是“不可能的任务”,但与此同时,想要亏掉1000万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和小牛一样,小熊也是今年刚入市的新股民。不过与小牛不同的是,由于家境宽裕,小熊一入市就直接投资了近1000万元。

  3月,次新股正炒得火热。小熊听说炒股要盯着龙头,便二话不说,全仓买入了疯涨中的张家港行。在买入后短短两天,公司股价就上涨了超过10%。看着账户里超过百万元的浮盈,小熊别提心里有多乐了。

  不过好景不长,由于股价连续异动,张家港行在3月中旬开始停牌核查。经过半个月停牌后,公司股票也“牛气”不在,在高位震荡后迅速掉头向下。在4月6日至18日的短短9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超过45%。万般无奈中,小熊选择止损出局,短短一个月亏损超过30%。

  彼时正值雄安概念火热之时,心有不甘的小熊选择再度全仓操作,将所剩资金全部购买了京汉股份。这一次,他甚至都没能尝到浮盈的滋味。在4月18日至5月10日期间,小熊经历了又一个煎熬的持股期,最终眼看股价反弹无望,只好再度以亏损约30%的比例卖出止损。

  短短两个月就亏损近半,让小熊懊恼不已,他决定休息一段时间不再操作。到7月初,小熊感觉创业板可能会迎来反弹机会,便重仓介入了一只网游+虚拟现实的创业板个股顺网科技。谁知公司因半年报业绩不及预期及股东减持等原因,遭投资者用脚投票。在7月4日至7月17日的短短10个交易日内,公司股价最多跌去35%。这一次小熊提前止损,但还是只剩下了不到400万元的本金。

  巨大的亏损让小熊心灰意冷,他决定不再自主操作,而是根据网上自称准确率极高的“老师们”进行买卖。一开始有赚有亏,小熊觉得倒也能接受。直到10月中旬,“老师”突然让他们全仓买入一只次新股正元智慧。就在买入数日后,后者在盘中突然遭遇“闪崩”后,又连续大跌,短短五个交易日内跌幅接近40%,而给予指导的“老师”也似乎人间蒸发,从此杳无音信。

  几番折腾下来,小熊的账户亏损幅度超过七成,余额也只剩200多万元。他决定删掉炒股软件,任由这些代表财富的数字每天自由跳动。

  后记

  当然,以上两个剧本纯属证券君虚构,但无论是自嘲“韭菜”也好,还是大跌后“吃面”也罢,恐怕在每个股民心中都有一本类似的剧本:有朝一日,买啥啥涨,最好还是连续一字板涨停不带停,完了还要卖在最高点,少赚两毛都难受。

  你问这样的剧本一年想演多少次?那自然是多多益善啦。毕竟在这个成功还要比拼速度的年代,谁都想早一天把辞职信丢到BOSS桌上,然后头也不回地大踏步出门,钻进门口停着的骚红色跑车,在马达轰鸣声中扬长而去。

  只不过,每个人都想成为“小牛”,但谁能保证你不会碰上“小熊”的遭遇呢?在股市中一时踩准节奏,实现财富暴增的故事并不少见,但历史证明,绝大多数人的幸运并不会持续太久。

  再说了,与其和“小牛”一样每个月来回折腾,今年龙头个股的持续优异表现已经证明,市场会给那些真正拥有价值投资理念的参与者以最好的回报,而且,这一趋势还有望长久持续下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