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宜家拟与第三方合作走向线上

时间:2017-10-10 23:37    来源:新浪财经  

  


  面对线上竞争,宜家(Ikea)成为了最新一家彻底转变销售策略的大牌零售商。在通常位于郊区的门店客流下滑之际,宜家启动了一项测试:通过大型电子商务网站来出售其平板包装式家具。

  Inter Ikea的首席执行官托尔比约恩?勒夫表示,转向线上零售商的决定服务于一项整体大调整,这项调整还迫使宜家转向了新型门店,特别是在市中心。尽管他拒绝透露将与哪些线上零售商合作,但亚马逊(Amazon)和阿里巴巴(Alibaba)可能在列。

  “这是自宜家这个理念诞生以来,宜家在消费者面前呈现方式的最重大发展,”勒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勒夫的大调整正值零售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动荡之际,由于购物者转向线上消费,包括西尔斯和玩具反斗城等全球最知名的一些连锁品牌被推入破产深渊,美国各地的大型购物中心都遭遇了销售额下滑的困境。

  亚马逊可能颠覆整个零售业,最近该公司以137亿美元收购全食(Whole Foods)、进入生鲜超市业,此外还开创了自有服装品牌。

  其他大型零售商也在竞相进行调整。沃尔玛(Walmart)正准备对其实体店的退货流程进行简化,它认为自己在成千上万个市场上的实体存在赋予了它相对亚马逊(要求购物者通过邮寄退回商品)的一个优势。沃尔玛承诺,到店退货的顾客只需要30秒左右的时间就能完事走人。

  和很多传统实体店品牌一样,宜家进军线上的步伐迟缓。宜家内部对干涉其成功的商业模式——利用迷宫似的店面布局来刺激冲动消费、并且要求购物者驱车到店以及自己组装家具——存在强烈抵制。

  但这家全世界最大的家居零售商正准备彻底改变这一模式。勒夫称,当务之急是在所有国家都提供线上购买全系列商品的服务。宜家也在尝试全新的门店模式,其中包括市中心提货点、特定商品的快闪店、以及停车位较少且库存较少的小型店。

  “在传统上,整个宜家价值链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向门店送货。这一点正在改变,挑战着很多种经营方式。我们学习得很快,我们在行动。”勒夫说。

  不久前,宜家也达成了收购TaskRabbit的协议,TaskRabbit是零工经济的先驱,或许能帮助宜家提供家具组装服务。宜家还上线了一款应用,让苹果(Apple)设备用户可使用增强现实(AR)技术,看到宜家家具放在自己家中的效果。

  宜家在发货和组装服务方面改变立场、给予客户更多选择,这偏离了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的想法:让客户自己组装家具能够保持低价。

  但是,通过电子商务零售商售货可能是宜家迄今最大的改变,这不仅标志着宜家第一次通过第三方平台出售商品,还彻底改变了其商业模式。

  “我们想了解、知道像宜家这样一家公司如何实现这一点。我们想找到在第三方平台上保持自我认同的方法。”勒夫说。

  在不久前对坎普拉德帝国进行一次内部大改造之后,Inter Ikea得到了加强。目前,它不仅是宜家品牌和理念的拥有者,而且掌管着产品设计、制造和供应链——Inter Ikea从宜家集团(Ikea Group)手中买下了后几项业务。宜家集团如今仅仅专注于做零售商。

  勒夫采取行动之际,Inter Ikea表示,在截至8月的这一财年,销售总额增加了5%,至383亿欧元。宜家集团约占销售总额的94%,剩余部分由其他特许经销商完成。周二宜家集团发布了自己的年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宜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