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四合轩迎来25周年庆 推出老北京美食月获好评

时间:2017-09-20 22: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门墩、木格门窗、八仙桌、各色摆件,老北京城里的胡同、四合院,民间、怀旧的氛围充满着这个在京城小有名气的四合轩餐厅里。这是记者走进四合轩的第一感受。

1505913301132800.jpg

  1992年9月16日,北京的初秋季节,在京伦饭店四层四合轩开业了,由于当时市场定位准确,无论是从环境氛围还是菜品的打造以及特色服务都是别具一格。

1505913560744019.jpg

蓑衣黄瓜

1505913717860291.jpg

酱猪手冻

  中国人讲究“不时不食”,在正确的时间食用正确的食物,正是人们对于二十四节气自然规律的尊重。四合轩巧妙的将北京菜与老北京文化,以及24节气有机结合。既有宫廷风味佳肴,又有地地道道的老北京传承菜。以炒榛子酱、万字扣肉为代表的宫廷菜,体现了皇家的华贵和大气;酱瓜肉丝、老北京爆肚、老北京炸酱面是传统的北京市井美食,讲究的是老北京味道的完整再现。而作为四合轩代表作的抓炒系列菜,抓炒里脊、抓炒虾球、抓炒鱼片、抓炒腰花四大菜品,突出的是原料的原汁原味,考验的是厨师深厚的烹饪功力。美食有时候显得非常宽容,不论是稀有的珍禽野味,还是普通的五谷菜蔬,不论是制作精致的宫廷佳肴,还是寻常的民间食品,都可以成为味觉审美的对象,入口即化、细腻凉甜的豌豆黄,三色相间、甜酸沙爽的芸豆糕,外焦里嫩、香甜不腻的炸卷果,酸不唧唧的豆汁和酥脆的焦圈,老北京的那个味儿,别提有多地道了。

1505913799157926.jpg

白水羊头

1505913874811278.jpg

豌豆麻将牌

  四合轩餐厅浓浓的京味儿除了厨师们潜心研制的菜品,更有来自于京伦饭店员工们集思广益的精心设计。楼道拐角的拴马桩,寓意“人强马壮”;条案上布置的“自鸣钟”“升”“掸瓶”“镜”,寓意“终生平静”。餐桌底部摆放的斗“升”,寓意“一生平安”;寓意“回头客”的回字地面;象征“刚强”的墙边鱼缸;桌子下放着的梳子和福字寓意“舒服”,淳朴的文化气息简约而不简单。

1505913924145060.jpg

松露扒牛排

1505914025100388.jpg

万字扣肉

  经过25年的磨砺,四合轩从一个在北京星级酒店内第一个经营北京菜,只有64个散座的小餐厅,到现在已经发展到156个餐位,13个单间的北京风味餐厅。四合轩不断创新,作为京伦饭店的一张名片在京城已经占据了一方之地。

1505914114892608.jpg

虾酱眉豆丝

  时值京伦饭店四合轩25周年庆,餐厅推出了老北京美食月活动。四合轩老菜单回顾、小马哥带您爱上四合轩、老北京艺人现场展示等等活动,四合轩和新老客户一同庆生,欢度它的25岁生日。

1505914187921310.jpg

传统京味炸酱面

1505915747895491.jpg

烩乌鱼蛋羹

  二十五载斗转星移,四合轩秉承不忘初心,在传承老北京饮食文化同时,探寻传扬北京味道的路上永不止步,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四合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