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时间:2017-09-19 18:19    来源:腾讯财经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据媒体报道,北上广三个城市人均存款超过了10万。每个城市都需要多少存款才有安全感?引发网友在企鹅问答上的热烈讨论,其中不乏在北上广深待过回到三四线城市的青年,关于这个问题,点赞数最高的回答就是一位去过北上广深最后回到长春老家的年轻人:

  答主@天の悟 :北上广深都去过,期间北漂8年,17年回到了老家吉林省长春市,在我看来,虽然长春是省会城市,但是长春经济一直在走下坡路,14年前,我在长春的第一份工作月薪1500,后来离开长春在各大一线城市辗转,收入大部分用于房租。14年后回长春,发现刚毕业的学生,有一技之长的本科生,工资基本在3-4000元左右。而这14年的通货膨胀,就不去计算了。不管城市建设再怎么努力,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民生问题,消费水平比一线城市还要高,长春现在的房价也在9000左右了,自己一个人还好说,如果结婚生子,存款没有1000万都很难有安全感。别说1000万,对大部分人而言,现在在长春有100万存款你都很难实现。有钱人有资本可以运作,可以投资,钱生钱,而打工族都是勉强维持生活,生活还越来越窘迫。

  一线城市高昂的房价、巨大的生活压力是你到了二三线城市生活就能避免的吗?不一定。不少在热门二线城市生活的网友们都表示:生活不易,即使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也想逃离苏州。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答主@壹刊 媒体编辑:目前我生活在二线城市——重庆。从经济发展来看,重庆这几年的变化挺大的,不过一些重工业厂区已经搬离,要么倒闭,所以现在重庆处于一个经济上不去,人均工资不高,房价老贵的城市,还要跟北上广深城市比,在这个城市生活,我觉得先得有个房子,不大,100平左右,差不多170万左右,加装修的话,得200万,然后养孩子啊这些都不算在里面了,存款至少都得个50万左右才能豁的开。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答主@3*3 :我土生土长苏州人,苏州近十年发展成经济强市,吸引了人聚集过来,机会也是多一点。平均工资感觉没吹的那么高,房价倒是真高,其他生活成本正常,生活压力还是有点高的。苏州是福地,没什么天灾,气候也挺好,算是适合居住。我个人做的小生意,房子车子都有最基本的了,百来万存款,但还是有种逃离的冲动,至少可以逃到无锡常州去,其他条件差不多,房价便宜不少。

  答主@想要一亩地:大家都知道大连是几线城市吧,我觉得生活的压力无处不在,每天睁眼闭眼都是面对这无数位数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并不是有钱才有安全感的,我今年29岁,老公33岁,有一个17个月大的宝宝,目前有一套房子,每月还贷2600,一辆车,120万存款,自己在经营一家店,目前又投资两家KTV,现在手里一分没有,一屁股债,是不是跟安全感搭不上边。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如何做好投资,让钱生钱?生活着的人也有自己的迷茫:

  答主@二楼的风:我重庆人生活在成都,两套房,第一套买成3100,现在涨到9000左右,第二套6100,小区楼下正门口修地铁,涨到10000了,地铁通后预计12000-14000,我卖的都是比较偏的地方,相对于其他地方而言,一个在新都,一个在航空港。我是做从技术转销售的,帮前老板7年,年年业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净利润至少百分之200,我拿提成,每年加工资净收入20万左右。这两年和搭挡自己做,才起步,年收入30-40万,没什么存款。车是20多万迈腾,爱人全职妈妈,社保与保险都我买了的。

  每月家里双方父母都要给800,外边朋友七七八八应酬一年3万左右,孩子一年3-5万左右,按揭一年近6万左右。一年麻将费用2万左右,各种结婚生日宴请1.5万左右,家里每年自驾游2万费用左右,养车2-3万左右,家里日常开销4万左右。说实话,我收入也不算低,但这用点那用点,就是存不下钱。我就希望接下来几个大项目做成一个我就翻身了。

  答主@Sugar:29岁,坐标长沙。看到很多网友都说100万甚至1000万有安全感,我说说我自己情况:我自己在12年买了一套90平房,只怪当年穷只能买的起这么大,6100入手,现在已经涨到14000,现金存款100多万,30多万全款车一辆,去年送岳父一辆30多万车,父母那边也好几套房。但我却一直没有安全感,一直在想如何多赚钱好让孩子少奋斗或者过得轻松点。

  但是经济情况不好,整天担心货币贬值,到时候钱就不值钱了。一直想买资产来保值,但是不敢,想投资生钱吧,市场经济不明朗也不敢贸然投资。钱只有存银行买理财收那可怜的利息。现在我看到房子一波涨,就头痛厉害,因为意味着物价又得涨,我持有的现金购买力至少会缩水20% ,但是理财一年收益太少。所以现在是拿着钱着急,花又不知道花哪里去!我认为不管存款多少,只要社会不稳定,资产在不停缩水,永远都会焦虑,永远都会没有安全感。哪怕是1000万、一亿,几十年前万元户大家觉得非常有钱一辈子不愁,但是1万到今天能干嘛呢?当年要是谁以为拿着一万能享福一辈子,现在老了估计就是晚景凄凉了,看着钱一年一年贬值的厉害,心疼啊!

  

多少存款在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00万可能也不够


  也有相当豁达的网友,表示生活是自己的,能有钱赡养父母,照顾妻儿就足够了,生活就是自己的:

  答主@W:我生活在三线城市义乌,有房十几万的车,一百万的存款,但我感觉有家人有妻儿的地方就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我能有钱赡养父母,照顾妻儿就足够了。人活着就像流水线,赚钱花钱,不要在乎钱多钱少,一家人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你只要肯拼搏奋斗,家人永远以你为荣。在这个年代,钱并不值钱,有钱的人钱是数字,没钱的人钱是生命,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二三线生活有安全感?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