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 抗暑股跟风“发烧”

时间:2017-07-13 15: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全国气温都在飙 抗暑股跟风“发烧”

  

      7月12日,2017年夏季入伏第一天,高温也继续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

  四川省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吐鲁番持续高温,火焰山地表温度高达88℃;西安连续两天最高温超40℃,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火炉”城市不断洗牌,网友也纷纷调侃“地面煎蛋”、“温度计爆表”。

  伴随着多地进入“烧烤模式”,A股的降暑抗高温概念股也有望迎来市场的关注。

  国泰君安金牌投资顾问赵欢分析认为,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用电量、空调和冰箱等家用电器销售量、啤酒饮料的消费量都将呈现出上涨预期。这些都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业绩的提升。股市之中,正悄然兴起一波“高温消暑概念行情”。对投资者来说,在想着为自己“降温消暑”的同时,也不妨重点关注一下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啤酒市场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啤酒产量430万吨,同比增加0.7%,而此前的1-2月、3月、4月国产啤酒的产量增幅分别为-0.1%、-2.9%、-1.1%,5月首次实现了产量增幅的由负转正,回暖迹象初现。业内人士认为,炎夏已至,啤酒进入了消费旺季,同时随着几大啤酒公司产能缩减,供需有所改善。

  分析人士认为,啤酒行业在经历三年深度调整后,2016年下半年产量下降幅度缩窄,行业出现改善、产品升级叠加消费旺季,国内啤酒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阶段性提升。可关注有强劲品牌效应、已建立新产品及推广策略且隐含股权变化预期的青岛啤酒、国企改革预期升温的燕京啤酒。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珠江啤酒、啤酒花、重庆啤酒等。

  制冷设备受益

  根据产业在线的数据,2017年5月空调电机行业产量3312万台,同比增长23%;销量3312万台,同比增长23%;同期,全封活塞压缩机(冰箱)产量1280万台,同比增长9.5%;销量1325万台,同比增长8.4%。机构人士表示,7月全国进入高温天气将成为空调等板块的催化剂。

  民生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空调需求量增长有望持续,推荐空调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以及上游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

  此外,在制冷设备方面,东兴证券看好受益消费升级较明显的消费端制冷设备供应商大冷股份;在环保技术和规模上具备竞争优势的烟台冰轮;压缩机龙头制造厂商汉钟精机。

  催热电力板块

  受多地高温天气影响,用电负荷也保持高位运行。7月12日上午10点25分,宁波电网最高统调负荷达到1147.52万千瓦,年内首次突破历史极值,创历史新高;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7月11日下午4点14分,成都电网负荷在今年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持续攀升的用电量也将提振二级市场相关的电力企业。同时,伴随着电改的持续发酵,西南证券建议继续重点关注电力板块行业变数带来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持续关注基本面扎实的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火电龙头大唐发电(601991)、国电电力等。

  关注降暑药物

  盛夏酷暑,降暑药物、花露水也成为家庭必备。

  A股公司中,太极集团主营中成药、西药、保健用品、医疗包装制品、医疗器械产销及原材料、中药材、药用包装的进出口业务。其核心产品包括太极藿香正气液、太极水等。近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达到11.42%。

  上海家化旗下拥有六神品牌,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1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同口径数据增加1.79%。(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抗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