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长安加码智能网联领域 携手蔚来探索商业新模式

时间:2017-06-18 22:35    来源:通信信息报  

  那么,长安汽车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中有何贡献呢?

  长安与蔚来开展战略合作

  4月下旬,工信部等三部委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力争十年迈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000万辆左右,2025年达到3500万辆。作为未来汽车产业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制高点,智能汽车将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关键突破口。

  早在今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据介绍,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全产业领域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充分利用并整合双方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共同在纯电动整车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销售服务模式、产业链的整合、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应用及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

  双方探索商业新模式

  那么,长安汽车为什么选择与蔚来汽车合作呢?据了解,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由顶尖互联网企业和企业家投资数亿美金所创建,包括腾讯、易车、汽车之家、京东,及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由于底子好,因此在众多互联网造车企业中,蔚来汽车属于发展速度较快的。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透露,此次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的合作将不仅仅局限在汽车制造和供应链领域。成立合资公司以后,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主,利用并整合各自在平台、技术、管理、生产、营销方面的优势,共同在纯电动整车研发、智能汽车前沿技术、销售服务模式、产业链的整合、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应用及创新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探索。据李斌透露,未来,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将有自己的产品,也会有自己的制造能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长安汽车具备汽车全产业链运营能力,可以实现大规模汽车产品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及全球交付。蔚来汽车具备互联网基因,深刻理解新时代下用户思维和需求、并能通过快速迭代的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双方通过合作可以达到“互相输血”的目的。

  长安加大智能网联技术发展

  在“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和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四大趋势的背景下,长安汽车正加快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据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介绍,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成功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

  除了自身的修炼外,长安汽车一直不断加快对外合作的步伐。去年开始,长安汽车分别与百度、科大讯飞等重量级公司展开战略合作,进行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相关研究。此次牵手蔚来汽车,意味着长安汽车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方面再次迈出重要一步。

  朱华荣透露,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的缘分始于两年以前。他认为,蔚来汽车对科技和营销模式的理解等优势有助于长安在转型过程中思维方式和模式的不断提升。“通过长期探讨,双方在研究一种新的模式,可能原来大家想象的一些合资的模式,都不能诠释它。”朱华荣如是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安加码智能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