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时间:2017-04-20 16:40    来源:中国网  

  从2016年开始的互联网金融整顿,到2017年的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从野蛮生长阶段,转入金融科技的创新驱动阶段。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出现并应用于金融,提升了金融体系的效率,科技与金融深度结合的时代已经到来。据麦肯锡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超过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个领域。在强势资本的支持下,全球已有超过2000家金融科技公司。就我国而言,金融科技已呈爆发式增长,蚂蚁金服、腾讯、百度、京东、平安集团等一干企业正在崛起,其中蚂蚁金服已被哈佛商学院收录进案例库,其对蚂蚁金服的评价是:中国的金融科技领域横跨众多细分市场,蚂蚁金服作为其中的主要参与者,已有效建立起了一个生态系统。

  即便如此,目前业界对金融科技的期待更加聚焦在风控效率、运营效率等“痛点”问题的解决上,特别是在关乎金融机构系统安全,关乎资产信用风险方面。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出席2017·金融四十人年会暨专题研讨会上表示,金融科技的本质还是金融,它没有脱离金融的功能属性和风险属性。无论哪种新兴技术应用于金融领域,其发展和监管必须遵循金融规律。要高度关注金融科技的风险。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如果先进技术在金融领域运用不当,很容易形成金融风险和技术风险的叠加,从而对金融活动和金融行业产生更大的冲击。

  那么,金融科技的发展是否有助于传统金融服务的转型升级?是否会如李东荣会长所说,产生金融与技术风险的叠加?又该如何防范?基于以上思考,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投资协会、国培机构、北京文行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机构,集全球行业专家、学术机构、创新金融机构及第三方专业公司,本着“创新金融科技,夯实安全壁垒”的目标将于6月16日—6月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与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

  据了解,此次峰会将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讨论、颁奖典礼等形式,特邀行业监管机构相关领导和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行业内知名企业家/优秀高层管理者及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出席,围绕金融科技、金融安全、风险控制、运营效率等问题展开讨论,深度分析和解读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可能带来的风险,并给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届时将为您带来一场精彩的金融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峰会将和第二届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一起举办。博览会至今已经举办两届,首届博览会于2015年9月12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汇集了30余家跨境企业以及国内100余家高端金融机构,邀请了李稻葵等大咖出席论坛,观众达10500人次,取得了较为优异的展示推广与合作交流效果。而此次博览会较之首届,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强。展览面积将达到10000平方米,将吸引包括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第三方支付等近200家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并集合近200家媒体全程关注,吸引18,000 人次观众参展参会,搭建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高端推广平台,构筑金融机构与企业及投资人群之间的服务平台,促进金融投资合作和发展。

  在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步伐正在加快、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FinTech,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寻找转型方向的今天,第二届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与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恰巧为寻求转型或想要布局金融科技的企业提供一个与监管部门、成功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为企业答疑解惑,提出合理的建议,避免企业出现“急病乱投医”的现状,助力我国金融科技企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详情请咨询010-56201806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