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山东新能泰山一年赔6千多万 员工人均年薪36万

时间:2017-04-19 21:59    来源:鲁网  

  鲁网4月17日讯 (实习生 季明智 记者 鲁珊珊)随着 2016年报的公布,《证券日报》记者发布报道称,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年报的 18家电企中,员工人均年薪 18.5万元。尤其是总部位于山东泰安市的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亏损 6671万元,但其员工的人均年薪却高达 36万元,比 2015年的 32万元提高了 4万元,成为目前工资最高的电企。

  山东新能泰山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泰山.000720.SZ)是以电力、电线电缆、煤炭和热力为主业,集生产、经营、科研于一体的大型骨干企业。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新能泰山自 2015年年报的公布至今公司的净利润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从 2016年中报净利润开始出现负增长现象。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泰山不仅 2016年业绩亏损,还预计 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4000万元至 5000万元,其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电煤价格大幅上涨,公司燃料成本大幅上升,发电业务出现较大亏损。

  

QQ图片20170417112354.png

 

  据同花顺数数据显示,净利润排在前三位的电企为华能国际、浙能电力和国电电力。记者经过计算,这三家公司员工 2016年的人均年薪分别为 18万元、 26万元、 17.8万元。虽然是净利润最多的三家电企业,但是他们员工的工资远远低于净利润负增长的新能泰山。

  新能泰山 2016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 22648万元,在职员工为 630人,人均年薪为 36万元,成为目前员工薪酬最高的电企。较 2015年的人均 32万元还上涨了四万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东新能泰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