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大包裹+农特微商,优速加速布局农村市场

时间:2017-04-12 18:42    来源:中国网  

  4月11日,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在浙江义乌举行。国内领先的大包裹快递运营商优速快递在会上宣布,与全国首个“互联网+农业”创业孵化平台农特微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记者了解到,农特微商平台于2015年成立,旨在打造全新的微创业孵化+品牌农业+订单农业+社交电商+原产地直供+扁平化供应链+O2O新零售融合的互联网农业生态。该平台目前已完成天使轮融资,估值超亿元。

  

      优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优速一直关注农村市场。特别是为响应国家邮政局号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此次,优速和农特微商平台合作,旨在通过业内领先的大包裹运营,重点打通农特产品从原产地到客户的集散渠道,大幅降低农特产品从产地到销地再到消费者环节的物流成本,加速“互联网+”农业全产业链的蝶变效应,实实在在地为农业特色经济发展服务。

  有业内专家表示,农特产品由于季节性短、受众人群窄、运输成本高等因素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业特色经济的大规模快速发展。近年来,微商的快速发展重新定义了农特产品的销售模式,从传统的线下交易、B2C电商转型到全产业链互联网化。同时,社交电商、粉丝经济、新零售、场景化、原场地直供等新业态驱动着农业的全新变革。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助推了农村电商发展,指明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方向,农特产品市场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记者向优速快递方面了解到,过去一到两年时间内,优速加强了农村快递服务网络的布局,这与优速的大包裹定位密不可分。据了解普通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农特产品的平均客重一般都在5-10公斤,而这个段位是优速运营中最为擅长的领域,无论从降低物流成本,产品特色包装、配送时效上,都能够助力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优速快递“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正在悄然兴起。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优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